「你們這種年紀的女生很奇怪。」
「怎麼說呢?」
「看到我會修車,就會很驚訝的說:『好神奇哦』,這有什麼好神奇的。」
「因為我們對於機器這一類的東西都不懂啊。」
「對啊,跟你們講原理你們也聽不懂,只要跟你們說:『幫妳修好了』,這樣你們就會很開心了。」


自從畢業典禮後,
國九各班就只剩下小貓兩三隻來學校念書
這幾天剛好在辦公室遇到一位我很喜歡的學生
得知他還是決定要念夜間部的學校
當下我只覺得他還有更好的選擇
所以就跟著學生回班上聊聊
孩子告訴我:
現在比準備基測還用功,因為要自己看書了解機車的構造
現在比當學生還要忙碌,因為從早到晚都跟在爸爸身邊學技術
然後沒有客人時,還要上遠距教學的課程
現在比以前還要充實,雖然才學了幾天,但是簡單的東西已經會自己修理了
孩子也讓我看身上的傷,告訴我每個傷痕的由來
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我知道那不是傷心,而是「成就」、是一種淡淡的「驕傲」
聽著孩子告訴我那個機車發動的原理、什麼用電與機械的差別、什麼最新的技術等等
哈哈,其實我一點也聽不懂
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孩子當下的神情
於是近二十分鐘的談話,讓我明白:
孩子的確選擇了適合他的道路
而且他真的願意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與負責

聊完後,放心了,開心了,剩下的是無限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