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6.JPG

 

 

每年都想要帶著爸媽出國,可惜選項永遠不多、很難選,

一直很喜歡合掌村的寧靜與質樸,鄉下地方很適合我們家,剛好時間許可,就是它了!

由於前兩年雪量不足,原本還擔心雪量太少會看不到灑滿糖霜的夢幻感,但沒想到今年是個大雪天!

整整三天半的大雪紛飛,在沒有預期之下,充分感受到雪的浪漫與藝術,非常震撼!應該另寫一篇來歌頌「雪」!

我看到了傳說中白皚皚夢幻茅草屋,也經歷了天空下著大雪、腳踩在雪地裡的不真實感,

看盡了雪與大自然交互作用的美景,然後第一次看到像是中國潑墨畫的驚艷,

雖然是黑白的色調,但在白與黑之間卻擁有無限的可能性,這就是雪國的魅力。

 

結束旅程後,我深深感謝那一場場的雪舞、感謝太平洋的安排,讓我們得以平安歸來!

 

當我們可以在早上八點就順利奔馳於高速公路上,是因為產雪車更早就幫忙開路,

當我們總是可以如預期的準時到達目的地,是因為司機先生把我們安全送達,

(第一天晚上就見識到對向車道因為有車打滑而導致車陣綿延數百公尺而動彈不得)

當我們可以如計畫而欣賞美景,不論是平地、內山、峽谷、高山,都得感謝上天的賞賜,

雖然天天都是大雪天但不至於宣布交通中斷或停止營業,

當我們回到室內總有熱呼呼的暖氣可以去寒,那是因為持續供應的電力而沒有斷電,

事實上第三天晚上有小小斷電,不小心擔心了一下如果沒有暖氣該怎麼過活......

 

然後感謝看似很隨性但把時間掌控的很好的導遊,跟著他走就對了,完全不用多顧慮或擔心,

感謝這一團的團員們,少少的12個人,一起行動超方便,然後最重要的是非常安靜!!(我超需要!)

大雪覆蓋大地,只剩下寧靜,而團員們不論何時總是輕聲細語+超級準時,可以說是史上最安靜的團體無誤!!

第一次遇到在車上完全沒有聲音就算了,連用餐時刻也是一片安靜,完完全全可以好好品嚐食物的美味!!

然後總是會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我們家已經是很注重時間的了,想不到整團都是如此),

我想這樣的跟團經驗,應該是可遇不可求吧!

 

最後要感謝上天的是讓家人的身體都健健康康的!

感謝上天,即使每天幾乎都是零下,但我的感冒卻沒有因此加劇、爸爸的身體也平安無事,

(只有我的鼻子凍到一直流鼻水、一直擤鼻涕然後就脫皮了)

健康與平安真的很重要!!為此就要深深的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