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最後一節課,我有很多很多話想說,但課堂始終是屬於學生的;我選擇在最後一堂課靜靜的坐在台下,當一位專注聆聽的觀眾,好好欣賞我寶貝的學生們!

人生中有沒有哪一個時刻可以公開在一群人面前分享「我的改變與成長」,仔細想想,似乎連我都不曾有過。我始終相信每個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一定會有所改變,所以在畢業前夕,希望每個孩子都有能力看見自己的進步,然後回答「我是誰」、「我何以可以走到現在」...
公開的敘說自己的成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所謂的成長,是孤獨的,必定包含了挫折、痛苦與掙扎,然後必須靠著自己的智慧與勇氣才能繼續前進;所以當孩子們拿起麥克風、面對大家的那一刻開始欲言又止、默默的流淚,我知道心底的那股生命力正流動著,而這幾位了不起的孩子們卻可以帶著悸動的心、慢條斯理的敘說這樣的歷程!我好喜歡好喜歡像這樣的美好,深刻的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交會的同在,彷彿小心翼翼的捧著每一個獨特的生命、仔細觀看與感受,然後再次證明:這就是生命最原始的動力-「愛」。

感謝有勇氣分享的孩子們,是妳們成就了最後一堂課;
感謝在台下回應的孩子們,永遠都要成為彼此的支持;
感謝三年/五年來,一同/曾經參與過課程的孩子們,
妳們永遠都是我教學的動力、是維持熱情的泉源 heart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