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經過幾次的談話,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妳是個好孩子,而且是特別的好孩子!」

坐在鋼琴前,安靜的彈琴,很美!

坐在教室裡,認真的看書,很美!

散步在校園中,娓娓道來關於自己的小小事,很美!

下課衝來輔導室,認真的提問、不隱瞞的分享自己的想法,很美!

 

很久沒有需要 如此用力地 理解一個人了,

好幾晚的失眠夜,只是努力的想靠近妳一點;

雖然我還是有很多疑惑,正如同妳對這世界一樣,

但我覺得很過癮&值得!

 

妳不是完美的,甚至還有很多缺點,但哪個人何嘗不是?!

我有想要教會妳的東西,那可能是成長的禮物,

但我不打算用客觀的真理、理性的說服妳,

我要用自己擅長的「真心」,

是一種邀請、是一種分享、是一種真誠的互動,

即便可能會有點小爭辯,那也都是彼此相互激盪的過程,

我相信,唯有如此,才是改變的開始,

我相信,唯有如此,才會開始相信:人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有愛,那是知識界體會不到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