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名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官網】http://www.extremelyloudandincrediblyclose.co.uk/

【簡介】from YAHOO電影

心靈鑰匙》改編自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故事以9/11事件的悲劇為背景,描述一名少年的不凡旅程,從因痛失至親心碎到自我發現治癒力量。

11歲的奧斯卡史埃爾是個絕頂聰明的小孩,喜歡發明、響往法國、愛好和平,然而他父親卻因9/11事件不幸死於世貿中心。父親過世後,奧斯卡發現一支屬於父親的神秘鑰匙,這引領他開啟一場非凡的旅程,在紐約第五區展開熱切又神秘的追尋,而他在城市漫遊時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他們都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生存下去。最後,奧斯卡的旅程結束在起點,但他已尋獲最富人性經驗的慰藉,那就是:愛。

 


推薦指數:(請攜帶面紙)

 

Oskar最愛與父親玩偵探遊戲,那是父親愛Oskar的方式,

幫助一位AS的孩子發揮他的潛能、練習接觸這個世界。

可惜,父親在911罹難了,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悲傷與PTSD反應:

對死亡的懷疑、憤怒、否認、害怕,

重複性的自我傷害、害怕一切(橋、地鐵等一切不安全的物品或地點).......

 所幸,Oskar記得父親給予他「追尋」的能力,

於是,從拜訪上百個Black中,傾聽屬於每個人的故事,也從彼此的互動當中,慢慢的處理自己的哀傷。

最後的文字是一種告別,而對AS來說,肢體的感受或許更能處理情緒,

這正是導演很棒的地方。

(導演之前的作品是舞動人生和為愛朗讀,這兩部我也很喜歡)

 

喜歡導演呈現主角內複雜情緒的方式,

例如:第一次遇到不說話的陌生人時,Oskar一口氣表達出自己的心情與正在做的事,

連珠炮似的表白,聽的我有點喘不過氣,而我想那正是Oskar的狀態。

例如:Oskar在找尋父親遺留的線索,而母親後來跟Oskar說:「我在找尋『你』」!

所以母親居然早一步為Oskar鋪路,只因「我步會讓你暴露在危險當中」。

多麼令人感動的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