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要自我介紹時,我總是會這麼說:
「姮是嫦娥的意思,邑是行政名,所以我的名字是嫦娥住的地方,也就是月亮。」
月,明亮卻不刺眼,總是散發溫和的光芒,
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周遭的人溫暖,
然後能在黑暗中指引孩子走向屬於她們的光。


在課堂上的我,是嚴謹的,我希望孩子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專心學習;
在平常互動中的我,是活潑且平易近人的,我希望能和孩子建立穩定的情誼,
讓孩子明白:學校裡有一個小小的避風港,隨時歡迎她們的到來;
在晤談室的我,是溫暖的,我希望孩子能夠從對話中感受到愛並且獲得力量去面對自己的課題。


曾經,我因為認真學習,所以能嘗到成長的喜悅;
曾經,我因為能追求小時候的教師夢,所以能嘗到達到夢想時的興奮與感動;
曾經,我因為得到許多人的愛,所以能嘗到「愛」本身的力量。
現在,我祈求上天,能給予我足夠的智慧與力量,
讓聖心的孩子們也能獲得如是的美好,
讓他們能在愛中成長、快樂學習,並且在屬於她們的人生舞台上,盡情曼舞。

from 給教務處的自我介紹1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