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時間:~1/31
票價:50元
台北當代藝術館: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特展官網: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112
喜愛指數:
本來就很喜歡定期到當代藝術館走一走
一月初,陪奶奶走完最後一程之後,就順便到當代看看
也就趕上了動漫美學雙年展
除了平面圖畫、影像、立體作品外,還有一堆結合科技的動畫可欣賞、可以玩
題材貼近生活(雖然還是有些看不懂)
個人覺得有些作品可以觸碰到內心的某個部分
或感動、或平靜、或悲傷、或攪亂、或翻騰不已……


 
當代藝術館每次的票都很特別
這次特展的票是一副眼鏡

 
一看就知道這是奈良美智的作品(名稱:無題)
看第一眼就愛上了
人物變得可愛了、平易近人了
然而第一眼就看到眼中的淚水,是那麼的不可忽略
不用凶神惡煞也可以很有力量吧,我覺得

是作者的淚水還是作品本身的呢?!
其實,是我的,所以才會喜歡它

 
高孝午之「都睡了」系列
提著公事包白領階級的人們之虛脫貌
心。有。戚。戚。焉……

 
松普浩之的玩字系列中的「愛」
簡潔有力,第一眼就愛上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被「愛」所包圍著,也可以體會到被愛的感覺
那麼,是不是就不會有爭吵、不會有戰爭、不會習慣放棄
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體諒、多一點寬容、多一點尊重
那是不是可以充滿希望、幸福、期待,而能擁有滿滿的力量?!

好想好想成為這樣子的人,可是還差很遠說……



(這個作品我找不到作者的名字)
我喜歡它的色彩以及童話般的構圖
如果可以
我也想暫時到飛到那個世界去……


另外還有Han Hugerbrugger的「釘子」系列
看似衣冠楚楚的外表下,另有不同的面貌
我最喜歡的兩句話:
1.
Freedom, freedom, freedom,
everybody always talk about freedom.
I don't want to be freem I just want to be happy......

2.

I think I know what's right, but I'm not happy wit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