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的完美情人The man of my dreams
書訊:博客來
簡介:
漢娜從小就在學習妥協和讓步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她有個陰晴不定的父親,大吼大叫、摔門或者砸碗盤,都是屢見不鮮的「居家生活」。

  「在一個不穩定的家庭中長大,會讓你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配合你而存在的。」這是漢娜的體認。對愛情也是如此,個性封閉複雜的她,明明很渴望談戀愛,卻怎麼也不敢跨出一步,甚至在大學派對上裝睡,以免男生來搭訕時蠢態畢露!

  大四那年漢娜的第一任男友麥可出現了,麥可迷戀她,但她卻連「我愛你」都說不出口;畢業後漢娜又認識了第二任男友奧立佛,可惜這個帥氣的傢伙對很多美女都有「無法自制」的衝動!

  其實,漢娜心底深處有一個完美情人──表姊的前男友亨利。她常想:如果能和亨利在一起,那其他一切的事情就都不重要了!問題是,亨利總是似有情若無意,漢娜也不敢大膽追求,因為她太珍惜這個未來的幸福了,就像收藏一瓶香檳那樣,遲遲不願啜飲......

  在年輕的歲月裡,很多人都把愛情視為生命最大的重心,漢娜也是這樣,但她漸漸發現自己執迷其中,結果卻往往和想像有所差距......以《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一鳴驚人的文壇才女希坦菲用坦白又精準的靈巧文筆,描寫一個女孩在成長過程中的掙扎、摸索、蛻變及永不消退的樂觀,尤其對愛情的洞察力更是慧黠幽默、別出新裁,讓我們不只心有戚戚,更體驗到生命中諸多無價的領悟!


推薦指數:
(美中不足的是整本書精彩的地方似乎都集中在後半部)

「我在貴族學校日子」的作者的作品
是關於年輕女孩之於愛情的點點滴滴
包括暗戀、告白、交往、分手、興奮、難過、自我懷疑、游移不定、妥協等等
難怪被譽為年輕女子必讀書籍之一
看完後會讓人想到:那我的愛情觀是如何呢?


我的愛情觀是什麼呢?→有趣的問題,待以後有空再整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