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媽媽和我,有時也有爸爸
作者:高詠微
出版:高於創意
時間:2009.06
簡介
我和媽媽搬家了。
從今天起,我不再和爸爸住在一起。
大大的屋子裡,只有媽媽和我。
我和媽媽一起烤蛋糕、寫功課、讀故事、去公園餵鴿子……
只有媽媽和我。
爸爸會在另一個星期帶我出去玩。
我和爸爸去爺爺家下棋、去看刺激的電影、去踢足球踢了一身泥巴…..
只有爸爸跟我。

媽媽說,想爸爸時可以打電話給他。
爸爸在電話那邊,我們在電話這邊,
有爸爸、媽媽還有我。

媽媽有新電腦,我們一起上網,
跟爸爸msn,
有爸爸、媽媽還有我…….

《媽媽和我,有時也有爸爸》以最簡單的童語,說出爸媽分開後,孩子跟媽媽住的故事。

孩子在公園中看到別的孩子有爸爸、媽媽一起在公園玩,而他只有媽媽陪,而他也說出另一個星期天爸爸帶他去爺爺奶奶家,爸爸帶他從事一般由爸爸陪伴的體育活動,爸爸還用電話指導他做功課,爸爸想他或他想爸爸時,他們打電話傳遞愛意,他和媽媽會上網跟爸爸msn,這時,終於是「爸爸媽媽和我」了!雖然,家庭結構不同了,但孩子依舊能在秩序中,盡情享受來自爸媽雙方全心而完整的愛。



主題:單親、離婚
推薦指數:

看完後,我想起另一本繪本-「好事成雙」
「好事成雙」是一種幽默,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而這本繪本是給人一種溫暖&淡淡幸福的感覺

誰說離婚下的孩子有缺陷?誰說單親的孩子不能擁有幸福?
擺脫傳統那種父母離婚後的黑白與哀傷
這本繪本用了簡單的圖案&明亮的色彩
重新給了孩子不同的視野來看待父母離婚的事實
是,很多時候,我只有媽媽
但是也會在某些時刻,我還可以有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