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等待(中法版)
作者:Davide Cali & Serge  Bloch
書訊:誠品網路書店
媒體推薦:(擷取部分)

【葉青華推薦/台東大學兒讀中心提供】一條紅線,串延出生命每一重要階段的期盼與心情。藉由這段紅線的牽引,生命的美麗與哀愁就此綿延不絕的延遞下去。「紅毛線」或為一段、或為整面的,在大量的留白與線畫間,虛實地交織成一則則平凡,但卻深刻的心情故事。橫幅式的版面與構圖,展閱其間,像觀賞一部窄幕的慢速默片,隨著畫面的移動與行進節奏,不知不覺間我們竟漸漸地自幕外步入幕中,跟著行走於書中的生命之廊。 

【95年12月好讀推薦】因為愛,所以等待。24個等待,24種等待的心情。長型的書封設計,彷彿一封等待寄出的信,每個人都可能收到這份愛的禮物。一條紅線串起所有的時光,從童年、青春到白髮,於是循著紅線,我們看見等待背後的種種心情,有時雀躍、有時甜蜜、有時心碎,卻始終有愛,這些生命中的等待,我們都曾經歷過,而這些等待的時刻,也在你我身邊不斷上演。細細地品味《我等待…》書中的一字一句,每個人會因為不同的生命經驗而感受不一樣的感動。

「《我等待》傳達的訊息簡單而深刻,在人的一生中,我們不斷在等待…等待長大、等爸媽的晚安吻、等聖誕節,或是等放假;長大之後、等愛情、等孩子們來探望、等待第二春…。作者藉著這本動人的書,邀大家感受當下這一刻,把握每一天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書中乾淨的畫面,低調的構圖,插畫家在書中巧妙的以一條紅線,串聯出一段段生命中的感動時刻。這本書使我想起了詩人愛蜜莉的名言:「Forever is composed of nows」。即便是孩子也不難體會,永恆即是現在,隱藏在每個獨一無二的瞬間。」--Florence Noiville


今天去和醫師吃飯
在民權西路附近閒晃(好像叫致用書店,正在大拍賣)
無意間發現了這本繪本
首先吸引我的,當然是與眾不同的形狀
第一次看到長條型的繪本
再來,就是繪本裡的內容
畫風真的很像桑貝,線條簡單,但卻呈現了生命中細微之處
而這書名,真的符合目前的心境
於是,沒有理由不帶它回家了

 

我等待和老師meeting
我等待研究對象
我等待團體
我等待領畢業證書
我等待心理師證照
我等待永遠不用踏進明德館的那一刻
我等待日落
我等待雨聲
我等待花開
我等待站在講台
我等待好的團隊
我等待北極光
我等待熱氣球
我等待愛我的人
我等待與妳重逢

好多好多的等待,寫都寫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