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詳細書目:博客來
推薦指數:
個人心得:
是一本舊書了,我知道
但此時的我才有想要閱讀的感覺
個人把它歸類於哲學之書
就是那種20歲、40歲、60歲都有不同體悟的小書
我希望自己可以如此,那正意味著成長

坦白說,閱讀時的感覺不是很好,想把書丟在一旁
甚至還有點生氣,例如:老是把書拿反的時刻
倒不是文字艱澀或者內容索然無味所引發的負面觀感
而是在自我探索這條路,必經的苦難
就像書本說的:「最好永遠不要開始,一旦開始,最好完成。」
要嘛當初就不要進來Gu,既然已經開始了,那麼只能一直走下去了
因此,這本書對我的價值不是在於提供新鮮的觀點
而是跟著作者一同找尋自我探索的道路以及用自己的方式去實踐
閱讀之際,也是不斷投射的旅程;相似卻又注定不同……
想起了大學剛開始認識自我時,是如此的快樂,甚而有些興奮
想起了碩班頭兩年,幾乎呈現停滯、否認、抗拒、懷疑的狀態
一直到現在尚未完全擺脫這緊箍咒,就像氾濫的河流尚未找到渠道
這也是為什麼文字愈來愈少的原因,不想看到

有一點,嫉妒「蘇格拉底」可以有這般的人生態度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很想做到,但是現在就是沒有感覺
還不是屬於我的
「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才能讓知識活過來。」p36
「當妳抗拒眼前發生的事情時,妳的心智便開始賽跑;
那些襲擊你的思緒,其實是妳自己所創造的。」p100
「妳還沒有誕生,就已經不朽。」p112
「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p183
「妳可以控制你的努力,但無法左右結果。」p202
「快樂的秘密不在於尋求更多的想要,而是在於培養少欲的能力。」p213

唯有腳踏實地,才有前進的動力
快了
最近有一點感覺了
再和自己多相處一點
就看到了、就會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