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請參考:博客來(已連結)

書摘:
我曾重視的一切全都沒了,我的心還是很痛。
     但同時……卻有一種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的感覺。

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知道答案。
     我們不一定永遠都很清楚自己,也不一定都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有時候,只要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就夠了。

不要對自己太嚴厲,人總會有迷惘的時候。

「我們要去哪裡?要往哪一邊?」「不急,我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

我才二十九歲,不管我想去哪裡、想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可以。


-------------------------------------------------------------------------------

一部很像電影的小說
描寫一位一流的女律師因遭惡人陷害,誤打誤撞當了女管家的故事
從生涯議題看來,是一段成功地生涯轉換的歷程
從媒體角度來看,作者把媒體的影響力描寫的生動有趣
從女性主義思索,更可窺見一位現在女性身上背負的主流文化
正如作者描述的,一位女性最後選擇當女管家是否代表女性思潮的退化
如果真的這麼認為,那麼也太不瞭解女性主義了

頂尖的律師事業 vs. 一流的管家
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這個答案可以分為幾個層面:
1. 如果是不認識的人選擇了管家,妳的看法為何?
2. 如果是妳朋友選擇了管家,妳的看法為何?
3. 如果是妳的另外一半選擇了管家,妳的看法為何?
4. 如果是妳的小孩選擇了管家,妳的看法為何?
5. 所以,如果是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我最能回答的是最後一個部分
如果背景、條件都和小說一樣
那我一定選擇女管家的啊(原因:改日再說)

其實最令我好奇的是
如果沒有出現南,那麼女主角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這個答案顯然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