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劉妹妹回家之前,我都是聽到樓下大嬸的大嗓門起床
劉妹妹回家之後,我都是聽劉妹妹起床的腳步聲起床
不管怎樣,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媽媽在哪裡
通常我都是在房間大叫
然後就會從家裡的某個角落傳出回應的聲音
這種感覺很好

過年真的快到了
巷子裡,整個總動員
除了要看老天心情好壞,選擇大掃除日子之外
樓下的大嬸們上週忙著殺雞,這週忙著做粿
我媽媽則是忙著準備年菜的材料
至於我嘛,真的很懶得動
可是看到我媽硬是把廚房刷的亮晶晶
而且堅持要把所有紗窗洗過一遍後
不免也有點罪惡感,還是來打掃一下比較好
所以今天早上都在打掃房間,丟了一堆大學時代的資料
等我考上心理師或教甄的那天
我又可以丟更多的東西了
期待...期待...

下午心血來潮跟劉妹妹去騎腳踏車
恩........
劉妹妹的腳踏車之夢總算在今日完成,也在今日破碎
因為劉妹妹的腳快斷了,哈哈
我們從淡水騎到關渡,來回大概兩個小時
這是第一次走自行車路線呢,好玩
景點有紅樹林保育區、水筆仔、關渡大橋、碼頭、關渡宮、水鳥區等等
我只推薦竹圍到關渡路線,因為淡水到竹圍的路還沒建設好
整個崎嶇顛頗,還會經過軍區,一整個怪
至於跟八里比嘛
我只能說:人多都不好玩,真的要避開假日才好


今天的天氣不好
天空不算美,夕陽不算出色
整個呈現一種淡灰色的色調
不過
能看到百看不厭的關渡大橋以及河口的夕陽
還是有點感動
開心
我總喜歡趁著長假復習淡水
目前為止,還沒到老街、漁人碼頭以及淡海走走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