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淡水白天的天色就像傍晚一樣
所以常常睡到快中午
像今天賴床到十一點才突然驚醒
以致於下午的行程一整個趕

首先提著兩大袋的書到台北車站
雖然賣二手書實在不划算
可是最重要的是我的兩本原文書(人格+Sharf二版)終於解決啦
不然一直擺在書櫃占位置也不是辦法
如果想要解決舊書,可以考慮阿維的店
店在台北車站burger king樓上
老闆是個痞子(自稱是雅痞,不過還是痞)
老闆似乎只看書封面保存的狀況
幸好我的書一向維持得很乾淨
至於價錢嘛,我實在不知道老闆是怎麼算的
不過,沒關係,總比yahoo拍賣省力多了
(想要買書兼做公益,也可以參考茉莉書店
ps. 如果還知道其他賣書的好地方,請大家告訴我吧!

解決了舊書,就準備坐公車到北市圖
我喜歡和不喜歡在台北坐公車轉來轉去的
喜歡是因為很好玩、很方便
不喜歡是因為我實在太容易迷路了
到底哪一邊是哪一邊呢
於是我在新光前面不斷的徘徊,最後還是坐錯邊了
anyway, 之後順利到達市圖啦
市圖前是大安森林公園
好想去公園走走,悠閒的散步,啊啊
看到畫展也好想停下來好好欣賞一番
這就是台北的好處,到處都有值得停下來駐足的美
可惜晚餐前要到家,所以四點前要辦好借書證、逛完圖書館
北市圖整體的感覺比國圖好
除了很多書舊了點,不太敢碰以及離我家很遠之外
借書證比國圖好看,也比國圖安靜與從容
國圖是個特別的地方,人超多,不斷地預約、排隊與等待
除了坐著看書的人,其他都顯得匆忙
好奇怪

改天再好好待在北市圖
想像著書讀累了,就到公園散步的悠閒
希望,我有這麼勤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