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25頁的文稿,充滿了「詭異」的感覺!看起來是個奇怪的男人,然後選擇在晚上拜訪一戶偏遠的人家,和主角不認識就算了(至少肯定和男主人不相識),談的還是「離開地球的安置計畫」,是天方夜譚、是詐騙、還是真的計畫?實在有太多太多疑點了,包括:這是什麼樣的組織?為什麼會選上葉子家?為什麼會有檔案?非自願式中獎?「生命凝膠」聽起來很像直銷賣的產品,到底是真的假的,有這麼神奇的東西嗎?葉子難道知情嗎?葉子為何不舒服?純粹是身體嗎?還是有其他的事隱瞞? 
另外,人類真的可以搬離地球,到太空的其他星球或是人類建置的太空站嗎?那會是怎樣的生活?在太空的生活究竟對人類造成怎樣的影響?空間距離會不會影響人際距離呢?我對這個部分充滿好奇。
最好奇的還是葉子和先生的關係,看起來屋子只有夫妻兩個,雖然目前看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不合與爭吵,但是隱隱約約之間似乎嗅到不尋常的感覺,這對夫妻有什麼故事嗎?如果一起要搬到太空站繼續共同生活,這是兩個人所期待的嗎?會不會一個太空計畫,就催化了關係中問題的浮現呢?很想要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