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重大災難,不禁再次讓人覺得:原來死亡是如此接近!

 從瑞士即將返家的前幾天,接連發生2次空難,一次還是熟悉的澎湖;原本看到空難的消息,只有感到難過與遺憾,但這次自己人在國外,沒隔幾天,就要在空中待上近18小時(而且是2次起降),心中的確閃過一些念頭並擔心是否真能平安返家。

最重要的念頭是:要不要再重新寫一份遺書。後來修正的版本忘記擺放在哪裡,但最完整的第一版就躺在書桌上的資料夾中,很容易找到,而且內容除了交代遺物、後事處理外,還有對重要他人說的話,如果不幸罹難,用此版應該還可以。其實少了遺書應該也沒關係,遺物怎麼處理並不重要,後事家人會幫忙搞定,至於遺言嘛,至少最最最重要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愛她們了,所以那時候就沒有寫了。(後記:8月底以前再更新一次好了)

 第二個問自己的是:如果我即將死去,會不會有遺憾?!面對自己有限的生命,妳滿意嗎?!

是有遺憾,如果可以,我還想繼續活著、繼續做喜歡的事,如果可以,我想在家人的陪伴下死去,如果可以,還是有很多小小事想去完成。但如果上天要回收我的生命,也沒關係。生前,我是如此盡責的過日子,死前,我正在完成來歐洲的夢想,看過無數個綠的曲線,死時,陪伴我的是大學好友。還有什麼好要求的?!但是如果可以,祈求上天,讓我好好活著!

 

再度從空中看見灰色的建築、工廠,視線是不美的景色,但心中卻是最美的風景。確定著地後,立刻打電話給媽媽,我平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