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不喜歡借課給其他老師,

因為大部分的人總認為輔導是個可有可無課程;

但是來到聖心後,我卻樂意借出自己的課,

因為看到學生們願意投入在活動中,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學習,

況且,聖心的孩子們真的很投入參與每一次的活動(除了讀書之外)。

 

國一的小朋友,正如火如荼的在準備「英語動唱」,

其實就是很單純的英語歌曲比賽,

只是從選歌、練唱、伴奏、編舞、服裝,有時還得加入劇情,

對學生而言,這是個重要且不容失誤的表演,

而身為旁觀者的我,我因著她們的團結、投入、快樂而感動著!

 

J1A-隨時隨地都能自high的班級,可想而言,這種活動簡直是為她們而設計的嘛,

上課上到一半,就可以很大聲的唱給我聽

J1B-一路看著這個班級不斷的進步中,坐在教室都會吵翻天的班級,

一開始就給他下馬威(不是啦,是鼓勵她們要認真練習),

果然全班很團結的練習呢!而且很認真、很安靜哦!

害我一直在旁邊笑,因為很感動,她們居然自己做到了我的期待:

安靜、認真、聽從指令、理性溝通,而且要享受其中!!

J1C-完全自動自發的練習,完全不用老師在一旁提醒,

自動站好隊形、指揮教舞、放音樂練習,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最後居然還抽點同學上台考舞步,

本來以為是英文老師交代的,結果不是,重要是每位同學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沒有抱怨、沒有嘲笑,只有觀賞、互相提點、認真學習,

只能說,表現的令我驚豔!!

J1D-雖然一開始因為太吵鬧,被我大罵了一下,還是能乖乖的聽指揮的話練習;

後來才知道編舞有些不愉快,因為有部分學生被嫌跳太爛以至於被趕到後面去了,

讓他們發發牢騷,畢竟我也覺得他們有點委屈,因為他們都練好了耶,

而且孩子們生氣的原因是「她們都很想要跳」!!

到哪裡去找這種學生呢,不是擺爛、事不關己的態度,而是「我也想參與的態度」!!

(話說回來,學生舞跳的好很重要嗎?!開心才比較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