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要不斷的微調,微調到近乎平衡。

 

這學期,我照樣認真上班,只是微調了下班後的生活,

從暑假的手作課到教育紀錄片影展、女性影展,

從目前的藝術治療課程到未來的工作坊與進階課,

我沒有跳脫出原本擅長與喜愛的框架,

就好像每次經過LEGENCY,我還是覺得它很吵、想趕快遠離,

只是嘗試改變週末在家休息的習慣而已,

我想知道這樣的改變會不會讓我更滿足&更開心?!

 

上班期間,我微調了行政、教學和輔導的比例,

目前輔導第一、教學第二、行政第三,

規定自己在每次晤談前要先想好晤談架構以及欲使用的媒材,

晤談後的一天之內要完成exel、一週之內要完成電子記錄,

不想做非我職位該做的事,不煩惱非我職位該負責的事,

如果時間允許&不需搭校車時,可以16:10離校,這大概是唯一名符其實「專任」的權利了。

 

至於教學以及與學生的距離,我也想做點不同的嘗試,

稍微拉遠與學生的距離,盡量擺脫任何像媽或保母的作為,

想要試試看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學生願意求助的意願?會不會減損工作的熱情?!

看著現在的國三和直升的高一,再看看高一某班,

我知道如果願意付出2~3倍的心力,我會和這群人相處愉快,

就像之前的J1B、J2D一樣,其實如果用力去理解,應該會覺得這群人其實挺可愛的;

但是我也想要試試看,如果只是平常心,那麼我和這群人會怎樣?!

我相信對於學生應該沒差,關鍵在於過不過的了自己這一關。

保母和良師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

後母和輔導老師之間到底有和不同?!

試著去抓取健康的穩定界線,這行業才做的久啊!

 

至於行政嘛,就做該做的事,幫忙想要幫忙的人事物,沒啥好說的!

 

註:感謝上天總是聆聽我的聲音,當我想學習時,就出現了好多我喜愛的課程;當我想要改變時,給了我靈感以及頓悟之心,以及外在許多條件的配合,才能如此隨心所欲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