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81

匆匆期末的最後一天,收到了很美的禮物,是來自很棒的E同事。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E時,心想:不愧是家政老師,美的像朵嬌滴滴的玫瑰,

但經過相處後,發現根本不像玫瑰,因為根本沒有刺,更何況我也不喜歡玫瑰;

外表倒是很像小小的卻始終亮眼的馬櫻丹,

內在則是像極了小小的卻充滿香氣的茉莉,

相處的感覺很像沖繩的海灘,氣候舒適、涼爽,自在到很容易放空發呆。

 

我從E身上,總是看到一股堅毅的力量!!

對於教學的無悔付出,課後雖然很累,但我總是看到她堅持把當天的事情做完;

對於學生的無悔付出,有著自己的理念與堅持,總是常常想著:這要怎麼辦才好;

對於行政的無悔付出,總是默默把所有很重要但很細節的瑣事做好,這一點真的無人能及,

只是告訴E一個原則,接下來就可以整個忘記,因為E總是可以把所有事情快速的安排妥當,

達成率200%,成果常常都已經超出我的期待,把所有來不及想到的細節都顧慮到了,

這對於一個每天都忙到快崩潰的處室,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柱,

我想這2年,如果沒有了E,我們輔導老師可能也沒辦法專心處理學生的事情吧!

 

這兩年來,陸續發現我們擁有同款的鞋子*2和筆,

也接收了不少來自E美美的衣物,同屬於lace風格的我們,自然很愛每一次的禮物;

很珍惜和E的好默契,更珍惜這位貼心的好夥伴,

在工作上,很多部分已經很仰賴E,

包括每天已經習慣和E抱怨工作上的事情,除了發洩情緒外,也會得到滿滿的支持,

在私底下,也很喜歡E安排的聚餐、活動,

說來自己一點貢獻也沒有,就這樣很奢侈的享受這一切。

 

 這幾天開始整理辦公室,看著空盪盪的位子,某個部分是真的結束了,某些部分也真的需要改變;

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另一嶄新的面貌,其實有點戒慎恐懼,

因為沒有理由相信會有人比E更適合坐在我旁邊,

但生命就是這樣,再怎麼不捨也得要學會努力前進,

只是祈求上天,能讓我們再以不同的面貌彼此連結、共同在聖心打拼並成為彼此的力量。

  

僅以此篇紀念我們同處室2年的情誼,是逗點,不是句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