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蒼,讓我最愛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安;

感謝上蒼,讓我遇見生命中所有的美好,那些同事、朋友與學生們;

感謝上蒼,讓我有勇氣離開,結束那段失去自我的日子;

感謝上蒼,讓我來到聖心:

遇見天主,在一次又一次的畫十字聖號時,體會那奢侈的寧靜;

遇見輔導團隊,這群溫暖又個個身懷絕技的同事們,擁有忙碌卻又愉快的工作氣氛;

遇見心靈有約,再次整理重要的生命經驗;

遇見督導,看見過去一直迴避、從未提及的祕密,原來我們是如此的親近;

遇見督導,終於瞭解原來那是一段暴力的受虐日子,原來你是壞人。

 

那一天,我在督導面前,哭的傷心欲絕~

在不斷湧來的情緒浪潮中,

我得到了許久未曾聽到的肯定,來自於專業人士的肯定;

我也突然恍然大悟,自己唯一的錯到底是什麼,不是逃避完成論文、不是沒有能力當個老師,

而是身為一個輔導工作者,卻不自覺處於一個受到暴力的情境。

這是第一次有人很肯定的告訴我,這兩年來我到底在經歷些什麼,

當下的感覺不是感到輕鬆、釋懷,而是狠狠被打了一拳,

因為一向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我,再怎麼也想不到居然會成為受暴婦女,

無意間,我內化了所有不實的言論,然後像個受害者一樣,充滿羞愧、自責與無力,

還得拼命的說服自己對方是為了自己好、說服自己一定要看到對方的好,

最終,是換得一個趨近於虛脫的自己!

 

我懂了!我真的懂了!這是2011年最慘痛的insight!

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決定聽從督導,要活的理直氣壯,因為我沒有錯!

雖然我可能還是沒有勇氣在暴力者面前告訴她:妳曾經凌虐過我!

但是至少,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如果不幸以後再遇見她,記得要抬頭挺胸!

 

 

寫下,是結束的一種方式。

依然還是深深的感激在過去的兩年,在方濟遇見的其他同事與所有的學生們!

至少在黑暗的歲月中,我還看得見那閃爍的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