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到目前為止,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都很美!

每天好像上山到仙境上班,然後再下山回到人間。
校園大到至今還沒空走完全部,
目前我只知道走在某些地方,你會以為自己是到森林遊樂區一樣,
大到肯定迷路(對我來說啦)。

同事們也是一等一的好,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忙、好認真,
而且對於新進的我,給予不少的協助。
處室的老師當然也都對我很好,
一位是很資深的老師,溫暖且又魄力,感覺可以從她身上偷學很多東西,
一位是很漂亮、溫柔又熱情的主任(也是諮商心理師),教我很多東西、有時也可以互相討論。

當然也有很多美好的經驗,滋潤了自己的心:
例如:夜晚宿舍降福禮遇見了孫姆姆,看起來是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卻又充滿年輕的心,
我們是陌生的,但是她看到我的時候,給了我溫暖的微笑與祝福,
一會兒溫暖的告訴我,她認為什麼是聖心精神,
一會兒熱情的告訴我,這次的活動是她也有參與構思,
一會兒興奮的告訴我,她打算下次來一起跳舞。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她是這麼的德高望重,但是對於學校例行的活動,
卻依然投入滿滿的熱情與心力。

例如:集會時,各個主任的報告,沒有出現過負面的詞語,
全都是「期待、希望」學生要做到的事情,
尤其是學務主任(是一個很美麗、身材很像model的主任),
當學生私下說話、吵雜時,她說的是:請看著我、請專心聆聽、請保持安靜......
我想,這才是「說好話運動」的示範。

例如:處室請來的演講非常的爛,校長隔天親自跑來處室,
沒有責備、沒有質問、沒有抱怨,
只是表達自己對演講者的不滿意,希望可以反映給對方知道,
並且關心主任不要太沮喪,因為她知道這是主任辦的第一場演講。
(我只能說:要是以前,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所以,現在的我真的有點期待每天上班的日子,
期待又有可能遇見更多的美好,
期待自己可以在這樣溫暖的環境中繼續成長。



當然,還有一些小小的缺點:
1. 伙食太好,媽咪說我變胖了(我才上班不到二個禮拜耶)!
2. 這畢竟只是代課缺,總會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