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畢業後post grad
書訊:博客來
簡介:
過去每一個日子,你們所上的課,你們所考的試,你們所寫的報告,不要以為只是為了現實人生做準備。 

我的朋友,現實人生,不是今天才開始;現實人生早就開始了...... 

蕾登.梅比是一個亮麗、成績優異的文學院「榮譽畢業生」,一心想成為知名出版公司的一員,搬進夢想的公寓,實現她兒時的願望。以為有老師的推薦,進理想中的大出版公司工作已經十拿九穩了。沒想到有這條件的求職者比比皆是,而最強的敵手竟是同校的風雲人物潔西卡。被出版社意外拒絕之後,蕾登求職四處碰壁,在找不到工作的狀況下,只好心不甘情不願搬回家跟爸媽住。蕾登一家人腦袋異於常人,他們的行徑總是讓她頭痛。老爸愛DIY,但只會把東西愈修愈糟的;老媽愛蒐集折價券;小弟老是因為「天資聰穎」被留校察看;奶奶則是小器得要命。就只有她的青梅竹馬亞當,不但與梅比一家人相處融洽,而且一直都是她最好的朋友。和蕾登同時畢業的亞當,也同樣面臨生涯規劃的問題,到底是要投入他一直都喜愛的音樂事業,還是滿足父親願望去讀法學院?

畢業之後的道路比想像中崎嶇,蕾登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還得在家當米蟲,同學之間比較的眼光實在讓她受不了,讓她幾乎放棄所有夢想,也忘記珍惜在手上的幸福。直到有一天,亞當終於決心離她而去。她才驚覺自己是如此盲目,原來真實的人生早就開始了,只是,她一直沒發現......


推薦指數:

在生命走到鬼打牆階段與此書相遇
或許是上天想要給我什麼啟示吧
回想起大學剛畢業,滿懷著希望與抱負
雖然沒有像女主角一樣是榮譽畢業生
也不致於像女主角一樣深信會被第一流的公司錄取
但是總覺得一定有個像大學一般的天堂
然後自己可以在那樣的環境中發揮所學

悲哀的是,不到二年,就可以知道這一切都是幻想
研究所的殘酷把自己逼入死角
醫院的高壓力把自己逼到極限
而現實的凶惡讓自己趨近毀滅

那時的高傲與不屑已然消失
因為我知道所謂的理想與熱情並不是想要維持就可以維持下去
但是這兩者消失後,我只覺得面目可憎
因為沒有了方向,那在哪兒也都不是了

現在剛滿29歲的我,正努力想要掙脫自己給予的枷鎖
想要堅持什麼、又可以放棄什麼
想要變成什麼、又可以脫下什麼
想了個像迷宮的答案,似乎還是走不出去啊

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