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心花朵朵開
書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9658&
簡介:

回音
對山谷說話,會有回音。
當你對著山喊「唷呵!」
山就會回答你「唷呵!」
對人的心說話,也會有回音。
當你對別人的心說「我愛你」,
心就會回答你「我愛你」;
當你對別人的心說「我討厭你」,
心就會回答你「我討厭你」。

雨傘
那天,是個下雨天,
有個陌生的小朋友,
躲進了我的雨傘裡。
「我們一起撐傘吧!」
於是,我們肩並著肩,
共撐著一把傘。
因為兩個人共撐一把傘,
所以,身體的外側都淋到了雨。
雖然,身體的外側正淋著雨,
但是,身體的內側,卻變成了朋友。
沒錯,和別人分享,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作者用細緻又敏銳的觀察力,和那充滿童趣的文筆寫出這些故事詩,短短幾句就可以把平時看似沒什麼的事物,寫得那麼有趣和富有韻味;再搭配輕鬆簡單的畫風,營造出一個小小的幸福天地,邀請所有的大人和小朋友共同來參觀享受。  家長還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和小朋友一起閱讀,甚至用我們獨創的曲調去唱和這本書中的詩句,我們不僅能走入作者的內心世界,更能保有自己那純真、愉悅的心靈,這便是你我對孩子最真誠、最美好的資產與祝福。

我真的很喜歡繪本
什麼書都可以賣/送,就是繪本不行
自從讀研究所之後,就很少再接觸繪本了
最近在打掃房間
才又把所有的書籍搬出來翻翻
所以今天po的繪本都有些年代,可能有些也絕版了吧
我對繪本的要求:
1. 圖一定要可愛、
2. 不准黑白、
3. 內容一定要打動人(可能是可愛、可能是感動、可能是好笑)
4. 用於教育、諮商,不受上述所限

「心花朵朵開」曾經是在大五實習,很重要的一本書
用於心靈早餐
用於製作學習單
用於寫給學生的小卡
以及我自己開心用……
書後還有示範編擬「想一想」的問題
讓孩子或學生看完後,可以再次引導他們思考
在此推薦給國中小的教師

ps. 繪本通常頁數不多,而這本書足足有220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