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使走過人間-生與死的回憶錄
原著:生死學大師Elisabeth Kubler-Ross
簡介:
博客來
書中佳句:
*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注定」要發生。
*         
死亡不是人類所能控制的。然而,如果選擇得當,你會死得很有尊嚴。
*         
 (流產)這樁經驗也使我憬悟人生的一個道理:妳也許得不到你追求的東西,但是,你需要的東西,上帝肯定會賜與你。
*          除了藥物,除了科學,人世間還存在著另一種治療力量,而這正是我每天帶到病房來的。

*         
身為一位流產過四次、生下兩個健康寶寶的婦女,我把死亡看成生命自然循環的一部份。我沒有別的選擇。這是無法逃避的。生孩子時你必須承擔這樣的風險;即使平常活著,妳也得隨時面對死亡的威脅。
*         
人生不是一齣悲劇,而是一場挑戰。
*        
死亡並不可怕。事實上,它可以成為你一生中最神奇美妙的經驗。關鍵在於生前你是怎樣過日子。今生今世,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是「愛」。
*         
愛惜自己、寬恕自己、同情別人、諒解別人,然後我們就能把上天賜與的這些東西轉送別人。把「人」治好後,我們才能治療「大地」。
*         
人生的唯一目標是成長。人生並沒有巧合的事情。
*         
一生中,你只該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         
上帝賜給人類的最大禮物,就是讓我們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人生並沒有意外。人生中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有積極的理由和目的。

 ---------------------------------------------------------------------------

當初原本是要以這本書作為作業的,
因為她是大師的自傳,我想瞭解一位生死學大師如何面對死亡
可惜,最後的答案我不是很滿意,或者是說我還不相信吧

一開始從自然界動物認識了「死亡」
(我覺得是個性使然)作者從青少年就投入了一連串的志工服務工作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志工,是需要前往戰爭地點服務的志工
也因為許多的實際體驗,慢慢探索出自己的人生意義以及瞭解何謂「死亡」
非常欽佩作者那種積極、不服輸的個性
非常欣賞作者那種願意傾聽每位臨終病患的心聲
就這個部分而言,的確像是個天使~~

至於我還不相信的部分是整本書後半段才提到的通靈經驗
第一,太玄了,這種感覺與整本書前半段的調性實在差太多
第二,我還沒經驗,所以真的無法輕易相信
第三,似乎是因為相信靈魂的存在,所以才不會害怕死亡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讓自己信服的理由,以對抗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