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一個慢熟的人,很慢……超級慢……面對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因為沒安全感,所以總是處於備戰的狀態,於是乎,習慣先戴上一層不薄的面具,讓人覺得很獨立、很堅強、很有威嚴、難以親近,又或者習慣先安靜的觀察這世界,所以讓人誤以為很內向、很溫柔、很有氣質,以上,真的都是誤會一場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一隻膽小的烏龜,(恩……改天要幫自己想一個比較好的比喻)只要外界一有動靜,馬上就會躲到龜殼裡
大概會躲個一陣子,確定外界沒有危險、不會被傷害,才肯出來面對外在的環境,我想,我是很難馬上就信任別人,除非我覺得夠安全、除非認識的時間夠久、除非我感受到對方的真誠、除非彼此的頻率真的一拍即合、除非這個人夠特別、引發我的好奇,一旦相信了,就好想像橡皮糖一樣黏著不放(今天我想當澄黃色而且是葡萄柚口味的)很想黏著人家不放,可是又怕太黏惹得人家不舒服,很想黏著人家不放,可是又怕表達不夠完整,所以除了家人,其他我覺得自己非常克制,慢慢釋出自己的情感、淡淡表達自己的喜歡,是我可以掌握、覺得安全的方法,其實,我多麼渴望可以像小女孩一樣肆無忌憚的飛奔到他人身邊,可是我不敢,很膽小的

黏上了,就不想分開,要將自己的情感收回,是多麼痛苦的事,如果已經預見未來沒有交集,那麼何必要相識呢?可是現實卻是已經認識,而且時間到了,要被迫分離,所以我討厭任何生涯轉換的時刻,例如:畢業、實習結束、換工作……對我而言,不只是失去一份情感,還失去原有的習慣、原有的自控感,又要開始戴上面具…走…走…走…

Therefore, my secret pattern is
self-worth > self-control > love & belonging > fun = free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