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說這首曲子很悲傷
是嗎?好像是吧
聽著聽著,回想起今晚的清水火車站
火車遲到了許久
卻也因此讓我品嚐這寧靜的小車站
我愛極了這種安靜的感覺
得以細細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
並且帶著滿滿的禮物離開
(真的是滿滿的,林小如真的太誇張了
沒幫什麼忙ㄋㄟ)

感謝瑩如陪伴我度過
一個充實的下午以及開心的夜晚
晚餐超好吃的,我的胃今天真幸福
好飽、好滿足的夜晚
生理上如此,心靈更是如此
久聞的嘉陽學生,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這是我帶過最短但也是最有深度的團體
因為學生們真的很優秀
懂事、熱情又願意分享
特喜歡他們害羞又可以表達想法的模樣
超級可愛的!!

反觀成員優秀的表現
凸顯了領導者-我的不認真
好久沒有出現想要積極改善領導技巧的動力了
回來忍不住再一次欣賞成員的作品
忍不住再聽一次錄音檔
我的媽啊,催化技巧真爛
等我搞定下週四的社心,一定要好好準備才行!!

到底什麼是「優秀」呢
成績好的學生?讀名校的學生?
過去我真的以為如果考不上好的高中
那真的很難考上好的大學
今天看著這群孩子
本來以為像這樣懂事而善良的孩子
如果因為自己讀的是不好的高中,而認為考不上好大學
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
所以本來想在下次告訴學生們
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否定自己
不要因為處於劣勢就覺得沒有成功的機會
可是後來想想
這不也是告訴學生考上好大學才是成功的表現嗎
還是脫離不了名校的迷思啊
所以我想告訴孩子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得好好想一想!!

這個禮拜快忙翻了
做了很多跟研究所無關的事情
但是.......我喜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