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一直以為陪伴是長久而無形的
我也一直深信妳們比我更有能力解決問題
而我........只是一直站在某處
直到某一天 妳們會突然想起我 並且毫不猶豫的聯絡我
那麼這就是身為一位輔導老師最大的驕傲了!!

-----------------------------------------------------------

我有兩群孩子
一群在淡水 一群在彰化
淡水的孩子們 深刻、長久
彰化的孩子們 往往只是萍水相逢而短暫
今天我想談談彰化的這群孩子

最近又與以前的個案聯絡上了
孩子主動告訴我她的困擾 「真的不知怎麼辦只好問妳了」
心疼卻又高興
因為他知道我會傾聽她的生活 但我又可以幫忙什麼?

再來就是現在團體的成員~

第一次團體 我看到妳們冷漠、抗拒的眼神
謝謝妳們直接表達了妳們的不滿
也謝謝妳們願意給我機會參與團體
當我看到妳們自己帶音樂來時 我是多麼的興奮
當我聽到妳們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時 我是多麼的感動
當收到妳的mail時 我是多麼高興
我說過關於愛情 我還是個初學者
但是當妳們把問題拋出來時 我還是會想辦法和妳一起解決的
leader也好 老師也好
雖然我們只有四次相聚的時間
這樣就結束了嗎 我不認為
是結束 也或許是某個起點 在某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