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站在講台上,我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麼喜歡這群孩子!!

 

是惆悵吧!是些微遺憾吧!是不捨吧!

就像是把自己心愛的東西突然拱手讓人一般,很想要任性的把東西搶回來

 

還記得上學期期末時,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結束課程也沒有說再見,因為我知道我會繼續帶上去,

但沒想到七月下旬的人事大異動,讓我必須捨棄國中部、只能保留高三的課程,

當下,也沒有時間想太多,因為全部的精力都轉移到行政上了;

到了暑輔,學生換了年級,開始陸陸續續來詢問我是否會繼續教她們,

一次又一次否定的答案,讓我漸漸感受到捨不得,

加上八月底才聘到的兼任輔導老師沒有教學經驗,也沒有修過教程,

不要再告訴我心理師上課沒問題,會團體輔導不代表會教學好嗎?!

更何況,不是學了諮商就懂得教育,尤其是無法從書本學到的班級經營!!

就是有人這麼自以為是,害我一直收拾爛攤子。

所以決定我跟著新老師去上國二第一堂課,

一方面是我有機會向學生說明與say goodbye,一方面是示範如何建立常規、hold著一個班級。

和新老師一起走入班級,迎接我們的是學生興奮的表情,

站在台上、拿起麥克風、班長喊口令、學生收拾桌面、全班安靜&專注的神情.......

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熟悉;這一群寶貝孩子,還是讓人喜愛!!

怎麼忍心轉身離開?!

說了我想說的話之後,把麥克風交給新老師,選擇在教室待一會兒,確定班級秩序ok後,

默默的從後門離開,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的班級了.......

 

我只能期待學生能喜歡新老師,新老師也能繼續帶著他們學習,

我只能期待學生還能記得我,至少走在校園中還願意和我打招呼,

我只能期待在某些特別的時刻,我們還有機會接觸,

而那樣的接觸會和過去一樣如此的熟悉,

屬於我們的故事啊,現在只是「待續」,而非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