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查閱書籍告訴我要如何做比較適當,

我也尚未發現一個完美的典範,讓我一步一步跟隨即可,

所以,某個程度而言,我只能憑著自己的感覺、隨心所欲的扮演。

 

看起來校長似乎很滿意我的第一次,主任偷偷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amazing~

因為表面上,我稱讚了學校讓我適應良好、過去的一年忙碌的很開心,

我讚美了學校團隊讓我實現了輔導的理念與貼近理論的工作模式,

其實我是想透過分享讓高層知道輔導老師到底都在忙碌些什麼,

然後我透過小小的數據、真正想說的是:表面上看起來的接案量其實只占全部的1/4而已。

 

今天在早上的兩場會議上,我也說了我想說的話。

表面上表達了我的害怕與戒慎恐懼,希望大家能多包容,

事實上,是在表達在人力短少的情況下,我會繼續捍衛輔導工作的本質,

因為那是只有輔導老師才會做的事情。

 

下午也在行政人員的研習上(不巧又是自傷/自殺的議題),

藉由老師的提問,我也分享了在實務工作上的經驗,

其實是讓學校了解我是如何處理危機個案!

 

或許,這是我可以做的事:

就是把握每一次可以為輔導室發聲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