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像一隻章魚,

就是很多隻腳同時很忙碌的章魚,就是忙得很快樂的可愛章魚!!

 

今天忙碌到我的早餐到中午都沒有時間吃,直到午休實在是太餓了,才跟學生說:我得一邊吃東西一邊談話;

儘管如此,今天的我其實忙碌的很開心,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都能如我所預期的完成了,

幾乎沒有犧牲掉任何一位學生,而且我認為不重要的瑣事,我真的可以把它擺在旁邊、暫時不理它。

有時,這就是我對自己嚴苛的期待,期待自己可以滿足所有學生的需求,

不管是重要的、緊急的,還是只是談生涯的或一些小問題,甚至於只是想聊聊天的學生,

我都希望可以照顧到,不會因為時間有限,就犧牲了某些學生的權益。

說穿了,這實在是一種極度不合理的期待,其實「我」沒有這麼重要,

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即便沒有晤談到,她們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所以,上天今天對我真的很好!!

感謝上蒼給了我如此忙碌、如此快樂的一天!!


一天的流水帳

一大早便先去J2B告訴學生團體聚會改期之事,(團體已經結束,但學生們還是很堅持要聚會,

這一點我實在有點抗拒,但又不想讓學生失望,所以只能當作多一點時間和學生相處囉)

順道經過J2D時,進去交代班長明天直升說明的事宜,

然後顏同學拿著悔過書給我看,又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被記過,無言!!

回到辦公室,短暫的時間先處理行政業務;

第一節和學生談生涯,這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

我希望高二的學生都能規劃自己的未來,所以我也很開心她們願意和我一對一的討論。

回到辦公室,嗯,一張滿滿的留言,於是先處理行政瑣事,然後去總務處確認接講師事宜,

然後去和某班導師討論重要的case,回辦公室立即聯絡個案的家長,

本來要找到個案的心理師,因為不太清楚到底幫了個案什麼,可是沒找到本人,而且整個中心電話沒人接@@

第四節繼續和兩位高二學生談生涯,談論如何訂目標的問題;

回到辦公室看到以謙媽媽留言,於是馬上聯絡:得到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以謙考上台大的地理環境資源系」!!

好,不是因為台大,而是因為孩子的努力最終獲得回報了!!

午休,和學生討論人際問題,順便當了傳聲筒,讓兩人恢復友誼。

下午第一節,約了學生家長到學校來,嘗試溝通學生的行為問題,

本來想說如果又是父母太寵小孩,那麼我也只能放著順其自然,

結果沒想到父親還算可以溝通,並且聽從建議嘗試評估,

比我預期的還順利(只是會murmur那之前的輔導老師到底在幹嘛)

接下來就連續兩節課,一個高二、一個國一,就下班了,呼!!

 

從A地要移動到B地,要穿過層層的人牆、回答無數的問題;

坐在辦公室,下課時間,也必須同時處理不同批、不同年級、不同狀況的人&事情;

我的腦袋、我的嘴巴似乎沒有停過,

難怪每天回家都好累、先睡了三個小時都還不夠啊......

 

到底是誰說輔導老師很閒的!!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