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學生真想放飛就好,公主型的學生真的是教不起,還好只是少數而已?!(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直升班的優勢就在於別人正處於考完放空的狀態,而我們已經先上了一年的高中生涯以及升學了!從上學期的108課綱介紹、18學群的認識、施測興趣量表(從何倫碼順便學習文理的概念)以及從職業學習與大學科系的關聯;最近開始介紹重要的升學平臺-IOH和ColleGo,先熟悉大學四年的模樣,然後再認識學類的概念,進而從學類搜尋全台的相關科系,最後在畢業前也會學到從雜誌探索/吸收新知的重要性。

這學期還蠻開心的是忠孝兩班的孩子會陸續針對升學發問,會問大學營隊怎麼參加、有沒有推薦的營隊,會問上了高中文組或理組的問題,還有很多關於大學科系選擇的疑問,最近甚至有孩子單獨約時間要討論未來的志向以及在考慮是否去國外留學的掙扎。上課時有提醒學生要好好寫學習單因為是要上傳到學習歷程平臺的,也有學生私下多要了幾張學習單想要多寫,當然也有學生因為覺得寫不好而想要重寫的,不管理由是什麼,我覺得看到孩子有心就覺得很開心。

以上,並不是所有直升班的樣貌,但最近一直很用力的提醒自己:多看看那些認真對待自己未來的孩子吧,只要能推得動某些孩子,是不是就應該要知足了😉😉😉。

----------------------
不然幾乎每年都得教直升班,該怎麼撐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