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極度天真

【書訊】金石堂

【簡介】

如果未來讓你徬徨,讓你感到迷惘,週遭的事物變得不確定,意義變得模糊
那麼,《極度天真》的單純和輕微的古怪,很可能會讓你安定下來,嘴角不自覺地浮出淺淺微笑

二十五歲生日才剛過,我的人生卻進入了大混沌……

一切都似乎失去了意義。就在突然之間。
自己的生活,別人的生活,花草鳥獸,整個世界,一切都亂了。
管它時間存不存在,管它宇宙是否終會崩坍,我只知道,有什麼地方就是不對勁。
我只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發呆,晃蕩。我讀關於時間的書。我騎車穿過寂靜的樹林。我拋球。我等待。
我期待有什麼人會在什麼地方與我相遇;我期待有什麼事會在什麼地方等著我發現。

 


 

是一本淺顯易懂的青少年文學,尤其是和那些徬徨的青少年。

 

一位喜歡思考、愛極宇宙、時間、愛因斯坦的25歲男子,

突然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義,而毅然決然休學、休息、準備好再出發......

腦中不停的浮現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且嘗試從這些問題中尋找答案:

  • 我有什麼?沒有什麼?
  • 自己想要什麼?
  • 從小到大能讓我興奮的事物?
  • 我景仰的人有?
  • 我的熱情在哪?
  • 我到底知道什麼?
  • 將來要做什麼?
  • 會怎麼描述自己的人生?
  • 我重視什麼?
  • 時間是否存在?宇宙的尺寸是否讓你感到恐懼?
  • 究竟相信什麼?
  • 一切究竟會愈來愈好還是愈來愈糟?
  • 什麼是有意義的?
  • 在今天的社會裡,哪裡可以找到愛?

 

「每個人都會有抑鬱哀傷的時刻。在那些日子裡,一切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意義,我們也變得憤世嫉俗,充滿嘲諷。在那些日子裡,我們不再相信愛,不再相信一切終究會變好。像那樣的時刻,聽見細微輕顫的童稚聲音輕唱這樣甜美的歌,感覺應該就像得到某種祝福.......一種溫暖而友善的語音服務......p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