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9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不甘願的換了智慧型手機,從此踏上了3C產品的不歸路;

這是劉妹妹買給我的手機套以及從此包包裡多了個沈重的行動電源。

坦白說,我是個喜愛手稿重於打字、喜歡真實世界多於網路、寧可見面聊天也不願用手機閒聊的人;

可以忍受一週沒有網路、甚至回家後都不碰電腦,但身邊不可無書或超過二週無法購書;

接不到電話不會引發我高度的焦慮,但放假還接到工作上的電話則會引起高度的不悅;

就算手機、電腦不小心丟到淡水河,也只是小小心疼購買時花費的金錢,

但只要山河依舊在,我寧可成天坐在河邊對著觀音山發呆,也不願自己成天被那小小螢幕控制。

 

可惜啊,生活中的確也漸漸被這些3c產品佔據了,

例如:每天都得照顧它有沒有吃飽、什麼時候要充電,

例如:日記的內容愈來愈稀少、字跡愈來愈潦草,

例如:每天,通常是在校車上,還是會習慣性拿出手機,快速的瀏覽facebook上的內容,

例如:外出開會時,大概會選擇拿出手機而不是拿出書本消磨時間。

 

當然,智慧型手機也有不少好處,

最大的好處是替我找到了國小好友(光憑著這點就功不可沒啦

還有許久未聯絡朋友們也靠著網路得知近況或又重新聯繫,

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也可以馬上完成一些瑣事,例如:訂車票、查詢很多細節等等,

對了,還有先進的導航,解救了像我這種重度路痴,

以及隨時可用影像記錄自己的生活。

 

每天22:00-6:30,給予適當的休息,週末和我一樣躲在棉被裡養足精力;

期許帶給我更多的便利、簡省更多的時間,

同時也可以和我一起提昇生活品質哦!!

 

 

 

 

註:看完了松浦彌太郎的日日100,我也決定記錄一下生活中的小物100,希望一年內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