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我家有史以來最熱門的一本書
除了劉妹妹外,其他人都看了
套用作者的語言
這是一種因緣吧
否則,這樣的標題、這樣的題材怎會吸引我呢

無可否認的,這是一本關於佛教的書
作者大量引用了佛經的故事或語句
然而,在看書的同時,我只揀選看的懂得部分閱讀
正如作者所說的,佛法無邊,不一定要全懂,只要針對自己所能修行即可
除此之外,作者也利用大概2/3的篇幅描寫自己的生平故事
我喜愛作者的誠實
我喜愛作者利用最簡單的語言闡述了自家的思想
更愛的是作者的文字的確流露出他的寬容與慈悲
當然還有那與生俱來的驕傲,是驕傲不是傲慢
(最痛恨那些在宣揚自己宗教時卻又批評別的宗教的人了)
而在咀嚼作者的所言所行之際
浮現出來的是諮商領域的語言
是的,我還是喜歡用自己的語言來詮釋這博大精深的學問
自覺 vs. 覺察、佛性 vs. 人性本善、慈悲 vs. 同理......

作者在16歲被認證為活佛,是人還是佛,我想作者詮釋的很好
是人還是佛,其實不太重要吧
重要的是是否知道此生的任務、是否能真誠的活在當下
而整本書我最愛的部分即是作者
能用入世的實踐方式去闡揚我認為是出世的宗教哲學
所以作者不避諱的描述了自己的情與欲
當然還普通人不同的是
作者能夠時時的覺察到自己的狀態而不斷的將自己拉回原本的人生目標中
這樣的覺察與實踐不是挺熟悉的嗎

若說身心靈三者需要保持一個平衡
那麼健康是身、諮商是心、信仰則是靈
我很幸運在專業領域上學習了很多心理的部分
不敢說自己的心理很健康(特別是在現在的時刻)
但至少能夠常常覺察與努力朝著心理健康邁進
至於信仰,隨著年齡的增長,欲能體會到信仰的重要
存在是一種信仰、哲學也是一種信仰
我希望自己的信仰是一個不斷修正的思想
而這樣的思想是獨特的、是日趨成熟的
關於健康,我老是最先放棄它
但是這個寒假聽到了好多好友都陸續掛病號
這不得不提醒我自己不年輕了,該要開始好好「養生」了
先從準時吃三餐做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