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CA4431  0545登機

行程:成都→林芝→尼洋閣風情園→巴松錯

住宿: 博泰林芝酒店

 

凌晨2:30起床,因為凌晨3:00要到大廳集合(後來才發現是3:30但沒人通知我們)

昨晚可是一覺到天亮,但是作息實在有點大亂,還是非常想睡覺

由於太早了,所以飯店有幫忙準備早餐

早餐很豐富哦!!除了水果、優弱乳還有很美味的蛋糕!!

DSCN1498.JPG

4:30到機場,再一次的入關、一連串的檢查行李、貼身搜身

安檢非常嚴格,一進機場的大樓就要行李安檢了,而且托運行李處還有「開包檢查」公告區

行李檢查完,再按照藏簽順序安檢

5:30好不容易走到登機門(成都機場超大、除了國內國際線外,也是軍用機場)

是的,然後我們的班機就因為「航行管制原因延誤」,等待時間:未知

只能繼續發呆、放空了(好想睡覺!)

7:30突然聽到廣播可以登機!!整個人突然驚醒!!

撕票檢查一次、坐接駁車再檢查一次、走上飛機再檢查一次!

 

DSCN1530.JPG

在飛機上看到喜馬拉雅山山脈!!!!!感覺非常靠近!很感動!!

DSCN1533.JPG

終於快到西藏了!! (怎麼連飛行都這麼辛苦

DSCN1538.JPG

經過一連串繁複的檢查終於入關到達西藏的林芝機場了!!

(由於林芝位於邊境處,所以出了機場到處都是武警、不能隨意拍照、逗留)

DSCN1553.JPG

到西藏的第一餐是有名的石鍋雞,有很多當地的蔬菜、湯頭也好喝!

但此時的我已經暈車了,加上睡眠不足,所以人其實很虛!

整個行程都太趕了,我們又是最後一批到林芝的(由於班機的關係,全團分三批抵達)

上了遊覽車只剩最後一排有座位,然後路又很不平,又是山路,所以很快的我就暈車啦!!

暈車是高反的開始

DSCN1556.JPG

第一次親眼見到風馬旗,很感動

DSCN1560.JPG

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尼洋閣,裡頭展示了唐卡

首先,在地導遊無法陪同,是由解說小姐帶領我們入內參觀

介紹了唐卡的歷史等等,然後就會引導到:如果看到畫唐卡師父就是很有福氣

(是騙局的開始)

就這麼巧,畫唐卡的師父剛好在,於是我們就被請到師父工作的地方,一個個排排坐好,然後聽師父說話

(這時候我的身體很明顯的更不舒服了、冒冷汗、心跳異常的快速,但我以為是剛剛暈車所致,所以沒有警戒)

師父煞有其事的說要送我們每一個人金剛結,每個人都要依序向前領受

我前面每個人都是好話,從我開始就原形畢露了

師父是這樣對我說的:「我對你沒什麼好說的...妳會憂鬱是因為妳放不下...這就是自作自受...

我送你3個經幡...你拿出去掛...可以為你和家人消災......」

正當我還在思考這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同時(沒辦法,身子弱、能量就差)

就被一個小師父帶出去到另一個地方,小師父開始跟我解釋經幡的作用,一個人民幣是200,三個就要600

(所以這個地方就是拐人花錢消災的,我後面的伙伴是進階到要買唐卡,千元起跳...)

正當想著要不要就花錢趕快脫離此地呢(因為那個小地方,只有我跟小師父,沒有其他人)

那個小師父就跟我說:其實我是建議妳不要買,等妳之後真正瞭解了再買也不遲!

所以,菩薩保佑!我遇到了一位善良的小師父!(雙手合十,感恩

DSCN1562.JPG

第二個景點是「巴松措」,是紅教的聖湖!

景色很美,但我的身體已經虛脫到有點走不動了!

DSCN1563.JPG

無力走到湖中的小島,只能在遊客中心躺著休息!

頭暴痛、全身虛弱到沒力氣說話、一直反胃想吐......然後我有預感應該快要發燒了!!

導遊幫我量了血氧,只有62;心跳是112

趕緊吞了半顆丹木斯,血氧後來回來一點

DSCN1570.JPG

晚餐到一間藏式風味的餐廳

DSCN1574.JPG

食物看起來很美味!但我完全吃不下!!

DSCN1579.JPG

到了飯店就只能趕緊躺平休息,自己的身體自己很清楚!

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暈車+磁場很差的地方+2800公尺的高度=耗盡能量

這就是我初到西藏的禮物,完全跌到谷底,

不確定是否可以繼續行程、更不知道能不能看見布達拉宮和珠峰,

好像只能且走且看,先專心把身子養好!

DSCN1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