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兩週了,我的重感冒終於快要消失,除了咳嗽外,其他都已恢復正常。

回想過去兩個星期,我已經有點遺忘第一週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這種說法是有點誇張,但除了病毒結膜炎和支氣管炎外,就屬這次最嚴重了。)

星期一(園遊會補假)全身感到疲憊、酸痛、喉嚨有點痛,但我以為只是因為園遊會太累加上生理期,所以有點小感冒。可是我沒有大意,因為接下來我有5個班的心靈有約,我沒有本錢感冒呀,所以下午就趕緊去看醫生了,中醫師說已經得了感冒,而且接下來鐵定會發燒,藥一定要好好吃。結果醫師的話真準,到了晚上就開始忽冷忽熱、發燒、整個頭非常痛,發燒的經驗我常有,可是頭痛到像要炸掉可真的是頭一回了,但我想說睡一覺會好些,畢竟隔天一大早有約家長,然後還有3節課,實在不方便請假。

天不從人願,整晚發燒+頭痛的結果就是我幾乎一整夜沒睡,我想身體是在告訴我:妳得學習放下,畢竟身體是最重要的!但我其實沒打算放下,只是我根本下不了床,所以只能被迫放棄、放棄我原本想要如期上班的規劃。就這樣,星期二一樣躺在床上,沒有食慾(事實上吃什麼吐什麼),全身依然酸痛、頭一樣快要炸掉,但燒有退到37度左右了,雖然全身還是熱呼呼然後很冷。

星期三,其實還是非常的不舒服(尤其是偏頭痛),可是已經請了一天了,再請假實在過意不去,靠著意志力完成了三節課+一晤談,然後趁著空檔多休息,順利度過上班天。(學生實在很不貼心,看到老師重感冒,有學生說:趕快傳染給我這樣就可以放假了。然後J2C一樣愛講話)結果當晚,又開始發燒、頭痛、咳嗽,只好隔天再次請假(打破我個人請病假的紀錄)。

然後星期四早上趕緊去看我的中醫師,中醫師說是舊感冒+新感冒,新感冒的病毒很毒、傳染力很強(其實我很懷疑得了流感,但我只有看中醫)。返家又是只能躺在床上,但吃了新藥,身體的熱總算有明顯的消失、鐵定退燒了,然後頭痛也好多了(原來頭痛可以痛這麼久),只剩下喉嚨痛、支氣管的咳嗽(就是咳到肺都要滿出來)。

星期五早上原本全滿,身體還是非常虛弱而且沒有什麼聲音,所以取消了一節開會、向學生告假了一節晤談。(J2B最貼心,幾乎用氣音請小老師轉述,全班安安靜靜的;然後第四節聽S1A報告,簡直是快吐血,氣到整個大發飆,爛到沒有下限,根本沒有準備,然後我的病情又加重了)下午請休假,回家補眠。星期六和日,過著躺床且無聊的生活,生病除了吃藥、喝C水、喝電解水、量體溫,其餘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只能躺在床上多休息,手機不能多看、書也念不下去,好生無聊,可是沒辦法,生病人生就得如此。

星期五晚上捨棄了大師的新書發表會,週末兩天放棄了期待已久的工作坊,很感謝易之新老師願意讓我順延到之後參加,因為一般的工作坊誰理妳呀?!

第二週身體恢復大概一半,但是十分的疲憊與虛弱,星期二晚上又去見中醫師,醫師說感冒已經到了尾聲,所以身體十分虛弱,要注意不要被傳染了,而且支氣管受損,所以要換藥修復,需要一陣子。我知道自己的支氣管又受傷了,因為好一陣子沒有心悸和喘,這幾天卻又開始睡不安穩,但沒辦法,只能休息、休息再休息。週六依舊睡了一整天,然後今天是首次出門參加丁丁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