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alW9iK2tI

文章來源:TEDx Taipei(文章和影片皆有中文翻譯)

 

「很多故事,從來不曾結束;很多人,從來不曾離開。」

每當我們經歷了人生中的轉折,腦筋好像就被打了個結,你會選擇永遠被它勒的緊緊的,或是選擇把結打開繼續生活呢?

Candy Chang,在幾年前,毫無預警的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人,這讓它重新思考了關於死亡的定義,並在朋友的協助下,將位於紐奧良的一幢廢棄房屋,改造成一個巨型的黑板,上面寫滿了同一道填空題:在我死之前,我想________


你是否曾經想過,在生命中哪些事對你最重要?而這些事,是否也因為明天的一場會議,下禮拜的一個簡報,而漸漸在人生藍圖裡被擦拭。但是,在這個時空裡,或許有人再也沒辦法回答這道填空題,而要感謝的是你還好好的坐在電腦前呢!

在紐澳良,居民們填滿了所有在巨型黑板上的空格,甚至有更多答案穿插其中!
「在我死之前,我想越過國際換日線」
「在我死之前,我想種下一棵樹」
「在我死之前,我想再抱她一次」
「在我死之前,我想做回真實的自己」
「在我死之前,我想…」

對Candy來說,至親的離開,讓她將這幢曾經被遺忘的建築,變成了一個提醒大家莫忘初衷的地方,從這道牆上,讓大家知道,我並不孤獨!

我們總將自己最私密的那些話,毫不保留的展現在最開放的空間,而又從這個開放的公共領域中,讓我們的心情得以抒發。在各式各樣的提問牆上,我們做的第一件是往往不是拿起筆來寫,而是靠過去看看別人都寫了點什麼。因為它就像一個沒有時空限制的交流空間,我能因為別人的留言而會心一笑,或因為別人的留言而潸然淚下,沒錯!因為這些正是我在想的!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面牆壁,讓空氣中充滿了無形的對話,更在我們心裡留下了一個反問的省思。

在我死之前,我想________

深呼吸,閉起雙眼,離開電腦一會兒,看看眼前浮現出什麼,看看是否在睡前,明天的手機行事曆上會出現「提醒:________」!

 

Before I die 網站:http://beforeidie.cc/

留下你的希望與夢想:http://beforeidie.cc/site/blog/category/respons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dy chang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