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莉西的故事Lisey's story
作者:Stephen King
書訊:
金石堂
簡介:
莉西和暢銷名作家丈夫史考特結褵多年,直到現在,莉西還是不敢相信他已經走了。多年來兩人相依相偎,如今莉西卻發現,原來當屋子裡只剩下牆中的老鼠和孤單的自己是有生命的時候,那種感覺竟是如此寂寞。假如悲傷就像刀刃,那麼時間只不過是讓刀刃變鈍,雖然無法在她心頭劃出傷口,卻能狠狠劈開她的心!

兩年過去了,莉西終於打起精神開始清理史考特的遺物,但是她卻總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彷彿清理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而已。難道,倉促離世的史考特真的留下了她所不知道的小說遺稿?也許,她根本不曾徹底瞭解他的一切?

莉西的心中不斷湧現許多關於史考特的回憶片段:史考特每次生病或受傷時,總是會奇異的快速復原;他曾被名為『異月之灣』的奇幻世界侵擾,因此太陽下山後他絕對不看鏡子或任何會反光的東西;他也曾開玩笑的說,他寫作的靈感來源是一個『謎池』,他總是會到池子裡撈取一些故事……

那個讓史考特既害怕又著迷的『異月之灣』難道真的存在?而那些曾經糾纏他的夢魘如今也開始找上她了嗎?想到這裡,莉西忽然感到一陣寒顫,而她也才驚覺,她和史考特的故事,其實才正要開始……




推薦指數:

(該書偏厚,字也較小,但精彩度佳)

Stephen King聽說是赫赫有名的小說家,但我不認識他
大概是因為書封上寫著「愛的力量」、「悲傷本質」這幾個字,而決定帶它回家
老實說,剛開始閱讀時,我一度看到快睡著~
而閱讀到中間時,我覺得好像在看奇幻懸疑加上有點亂倫暴力的小說,
個人不是很愛,但卻很希望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東西以及結局;
當故事漸漸開始收尾時,似乎開始能理解作者的思緒,有一種柳暗花明之感~
至今,我仍不清楚作者的原意(如果您知道,請您指點一二)
但是身為一個讀者與文字的交相互動後
我有了自己的投射與感覺
所以是否為本書要傳達的想法已經不太重要了

暢銷小說家vs. 小說家的太太= Somebody vs. Nobody
我不是xxx,我只是oo的太太
然而回歸到愛情與婚姻的本質
我看到太太因先生的過世而獨自承受悲傷,
悲傷到只能暫時將對方的記憶封存
等到有力量再面對現實生活時,過去與先生相處的回憶卻一股腦兒湧上
在回憶裡去經歷曾經的美好
在回憶裡去了解先生的生命故事
當然也在回憶裡發現愛的力量與繼續生活的動力

我喜歡作者用敘說的手法去表達對太太的愛
愛,不是由形容詞堆砌而成
愛,是透過行動而展現
到世界各地遊玩、夫妻間的通關密語、曾經一起經歷的事情……
在在顯示夫妻的鶼鰈情深

我也有點愛上作者懸疑式的鋪陳
其實,現實/生活不就是這般時而悲傷、時而興奮、時而恐懼、時而驚喜嘛
原本把它當作只是普通的奇幻情節
到最後卻發現小說中真實的力量

我把「異界之月」看成是每個人心中的小小世界
在異界之月裡,我們放入喜愛的、想珍藏的、重要的、有意義的人事物
然後在有意、無意間,自由穿梭其中
可能有些人把它當作是schizo的妄想
即便如此
它仍是心中一個重要的祕密基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