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劉妹妹推薦的
是喜愛存在主義者不容錯過的中篇小說
雖然「存在」說不清也很難懂
但這是一本會讓人一口氣想看完的小說喔


內容簡介--->取自華文網
四十三歲的艾蓮娜在母親病逝之後,開始重新思考自己與母親之間的衝突、和女兒之間的對立,與妹妹之間的僵持,還有,她與丈夫之間這場虛偽而平淡的婚姻關係。在整理母親的遺物時,她無意間發現母親的舊日記。在日記裡頭,詳實紀錄著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內心的孤寂。艾蓮娜閱讀完後,使她不得不開始直視自己的孤獨。因此,她決定像母親一樣,開始寫日記,用文字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
另一方面,由於懷疑丈夫的不忠,於是她匿名請了徵信社來調查丈夫的行蹤後來,艾蓮娜突發異想,何妨藉由別人的眼光來觀察自己的生活?這個絕妙的安排,正是本書最引人之處。因為自我探索或許有盲點在,旁觀者也許看得更清楚。當艾蓮娜學會面對孤獨時,也就是她重獲新生之日。

--------------------------------------------
看完這本書,我只想到書上提到的「四種存有的方式」
要「真誠存在」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或許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沒有對錯.......

如何能超脫於物理環境、如何能不利用與人互動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如何獨自孓然一身卻又真誠存在著?
亦或者是個體就是藉由與物融合、與人融合、與自己融合
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這就是書本上所說的:存有的方式

「存在」,一種感覺,
難以言喻、難以理解...難以擺脫的...感覺

ps. 這是一種好的研究方法嗎?我沒膽嘗試...
但如果我很有錢,倒想嘗試看看...雇一個偵探來觀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