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小小心得】
喜愛指數:
不喜歡歷史的我,還蠻愛看古裝劇的,
比起灑狗血的典型韓劇,我只看韓劇的古裝劇。
剛開始只是無意轉到成均館,後來是被劇中的人物吸引便無法自拔的看完了。
四個主要人物,每個我都很愛,真要選一個談戀愛,還真不知道該選誰,哈哈。
李先竣,有家世的官家公子哥,卻不依靠家中勢力做事情。
一板一眼的個性下,有許許多多的堅持,對真理的堅持、對朋友的堅持、對親情的堅持.......
就是喜歡他「只做對的事」那股傻勁,
即便不惜違反父親的意願,也毅然決然站在真理與父親反目,
甚至到後來差一點大義滅親、幫好友頂罪、鼓起勇氣向「男生」告白等等,
我看到的並不是他的莽撞行事,我愛的是他總是在內心掙扎過後,卻決定要聽從自己的良知義理做事,
我好愛好愛.......
文在信,總是喜歡把自己搞得像流氓,但是這種怪怪男總是會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果不其然,這傢伙果然藏了許多秘密,看似粗枝大葉其實細心貼心、看似粗鄙其實飽讀詩書、看似叛逆其實遵守原則,
我愛的就是在他身上所顯現的衝突,但內心卻別有一番風景。
包括:為了替哥哥報仇、伸張正義,冒著性命危險假扮紅壁書;得知大物是女兒身之後,總是默默的身邊保護他卻不搓破;
知道朋友的父親可能是殺兄的兇手卻因為要保護朋友而選擇沉默;知道朋友也喜歡大物後,就把自己的情意隱藏甚至還撮合他們。
如果現實真的遇到這種人,可能會心疼的想要照顧他吧,哈哈。
具龍河,剛開始還真不喜歡他呢,因為就是一個花花公子兼痞子嘛。
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個擅於觀察、知道許多秘密卻又很會保守秘密的傢伙,
看似放蕩不羈,但內心總是有一把尺,能夠為朋友兩肋插刀、在關鍵時刻解救朋友的人。
看著他因為好友可能會送死而留下眼淚,就知道其實他是一個心很柔軟的人,
可能就是因為太柔軟、太細心、太會觀察了,所以屌而啷當也是一種保護色吧。
最後,是假扮男兒身的金允熙,其實我也覺得她實在是太胡來、太扯了(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嘛)
金允熙,很有智慧的女子,並且懂得對理所當然的事提出適當的質疑,並有著不服輸的個性與執著。
最欣賞的問題是:「你也說當今的國家十分混亂,但當今所有的官不就都是男生嗎?」
所以男生也不是這麼了不起嘛,超帥的!!

這部戲好看的地方,除了是女子假扮男生而鬧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之外,
就是看社會階級完全不同、個性迥異的四個人如何成為肉麻四人組,
尤其是最後接到聖上的密令,要發現真相之前,他們必須先拋棄自己的背景、犧牲自己的某個部分才行,
而所謂的犧牲不是小小的事情而已,佳郎必須面對自己的父親是愛人的殺父兇手,在親情與愛情之間的選擇,
大物必須面對自己的愛人的父親有可能是殺父兇手,桀敖必須面對兩位好友知道真相後的痛苦,
女林必須面對隱藏以久的身世被揭穿的不堪。
看似很難抉擇的問題,但在這四個人身上卻好像很容易,就是順從自己的本心行事而已。
但是我卻覺得若非這四個人充滿了智慧,又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善心,又怎麼會做出大仁大義的決定呢?!
所以我深深的佩服著.......深深的喜愛著.........
也希望我也擁有相同的智慧與勇氣在現實生活中活著!!


【參考資料】
http://chi.gogoblog.tw/(圖片來源)
http://fenfen0615.pixnet.net/blog/post/27075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