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導和編劇群在原著的主架構之內,成功地血肉化每一個角色。隨著劇情主線的發展,我們看到一個國三學生「小傑」,與他身處的教育體制發生碰撞之後,牽扯出一連串爭議性的事件。而他的父母、同儕,也以橫向的副線勾勒出他在家庭和學校的處境。戲中的國中學子們雖有著青春的樣態,但受到大環境的壓迫而提早在十五歲的生命裡發生的種種質疑或逢迎的姿態,看著教人想掉淚。所幸這個生命個體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充滿驚駭、懷疑及否定,但同時,也時時浮現幸運、友善及互助。

侯文詠賦予「小傑」的不是絕對的勝利,整個故事也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的定論,至多反映出每個成年人在現實生活裡的荒謬及無奈。但最終這一場英雄的危險旅程,讓每個人身其中的人都獲得心靈的成長和人際關係的改善,那正是「危險心靈」的宗旨所在。

~摘自危險心靈的官網

相關連結:
沈韋的無名(因為他是大同高中的
危險心靈

------------------------------------------------------------------------------------------
喜歡侯文詠
喜歡「危險心靈」小說
喜歡以青少年的角度看世界
喜歡理解青少年

誰說只有青少年在尋找自我與現實的平衡?
我也還在尋找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