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八點檔喜歡看「極道鮮師」
本來只是隨便亂轉
沒想到我爸也迷上了,所以也轉不了別台,呵呵

前幾天剛好有孩子告訴我
過幾天他又要去打架了
今天他的狀態是
「他的名字,我會弄他的血染上色彩;什麼叫做痛,我也會表達得很清楚」
跟誰打、為何而打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知道他的心情又悶了
所以要找點事情做
那是一個目標、一種深度的發洩
我可以很理性地分析這孩子出了什麼問題
只是我不想
我可以像往常一樣柔軟地同理他的心情
只是沒有用
這樣的結果換來的只是
孩子在電腦的另一端摔玻璃
而我,在電腦的這端,擔心、安撫著
所以,好想好想像劇中的山美
和孩子一起打架或者是很狠的把孩子打一頓
看會不會因此頓悟
這是一種現實無法實現的「希望」
就是因為是一種「希望」
我天真的盤算這有多大的可能性
(哈哈,答案是0,第一,打架本來就不對;
第二,與個人的風格差異太大,太不真誠了)
唯一我很認真的相信是
這些孩子,不管是A班或D班
終究會瞭解老師的苦心、體會到老師的關心吧
即使是在畢業或很久很久之後.......
感動於學生們把自己的肉片夾給老師
感動於學生們第一次叫老師「山美」
感動於學生們承諾一定會全體畢業
感動於學生們用自己的方式堅守自己的承諾......

這位老師的特色不在於她很會打架
而是她有一顆熱情、真誠、明辨是非的心
她清楚的知道學生的想法
她清楚的覺察自己行為背後的動機
這才是我深深佩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