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很多事自有安排
好像發生一切的事情其實是天注定的
但是人卻無法看透 而被突如期來的意外嚇的不知所措
這樣想好像有點悲觀的宿命論
可是我相信上天 上天的用意自然是好的
就好像我喜歡大自然 因為大自然的一切是如此美好
(也好像基督教相信上帝一般)

曾經以為我是理性的 沒想到內心也潛藏著感性的因子
曾經以為我是強悍的 沒想到我不是日光燈而是夜燈
曾經以為我是安靜的 沒想到也有聒噪不停的時刻
曾經以為我是封閉的 沒想到可以自在的呈現內在的自我
曾經以為我是無能的 沒想到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曾經以為我是悲觀的 沒想到可以學會用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
曾經以為我總是缺乏堅持的勇氣 沒想到對於個案、對於夢想總可以分外堅持
曾經以為我可以一個人過得很好 沒想到也會軟弱到尋找依靠
曾經以為我會頭也不回的離開正德 沒想到七年後還是重返校園
曾經以為我最喜歡的是教務處 沒想到臨走前最痛恨的也是教務處
曾經以為對於正德沒有眷戀 沒想到一年內對正德的情感暴增很多很多
曾經以為在傷心難過之際 可以安慰我的應該是朋友
沒想到讓我再度展開笑顏的是一群群寶貝的學生們
曾經以為我最放不下、最寶貝的學生只有一位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多了好多好多
曾經以為學生與老師之間注定有著一道鴻溝
沒想到 我可以(學生也可以) 真誠的分享 而不需任何偽裝
有時候覺得有點無奈
面對校長、主任、組長、甚至是我的老師
至少還是會戴上一層薄薄的面具、有時充滿客套的話語
甚至有時候明明不甘願 還要假裝很樂意幫忙的樣子
但面對學生們(當然是指寶貝的學生們、欠揍的不算)
我卻不用矯揉做作 可以生氣、可以難過、當然也可以開心、快樂

沒想到實習這一年裡 學到最多的竟是學校內權力、位階的壓榨與無可奈何
沒想到從前那幅關於純淨的教育環境圖像 已經完全變了樣
沒想到實習這一年裡 主要的學習來源不是師長而是學生
真的只有學生 能喚醒純真的自我
真的只有學生 才能讓我無負擔的微笑(實習同事也可以 哈哈)
真的只有學生 才讓我瞭解未來的生涯如何規劃
唯有學生 才能讓我無負擔的在空氣中自由飄盪
沒想到我能教給學生的 遠比學生帶給我的震撼來的渺小
但是 我還是衷心的期待自己
交給學生的東西不是書本中失去生命的知識
而是 用我的「人」、我的生命哲學 來告訴學生什麼是生活
並且能和學生一起找尋生命中的答案
當然 前提之下 是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編織自己的夢想
所以 未來的我還得更努力、更加油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