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染工場~泛舟之旅~髒鴨風味餐~繪畫美術館~烏布傳統市集逛街~瑪斯木雕村~~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秀(峇里傳統文化舞蹈表演)

峇里島著名的且處理過程極為煩複,需九道程序的蠟染工藝,這是這塊土地上人們展現藝術天份與祥和之氣的具體表徵。→這個工廠算是最正常的了,有人會教妳穿沙龍,也可以在Ti-shirt留下圖案,也有很多服飾與紀念品,值得一逛
烏布參加泛舟之旅。該泛舟場所為峇里島最美的河畔,經專業人員解說注意事項,整裝後您將踏上驚險刺激的泛舟之旅,這趟泛舟之旅必須發揮團隊精神,一路上山巒起伏,有險峻的山谷、沿岸梯田景色及鄉村的景色盡入眼簾、湍急的河流正考驗各位團隊默契,過程中隨時讓您驚嘆不已。→好玩!!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泛舟了,兩旁的自然景觀不錯,也有nice的教練隨行,河流不算湍急、很peace,划到一半有到一個休息區,可以游泳、看教練表演跳水以及拍照,非常適合向我這種膽小鬼玩
午餐是當地最富盛名的髒鴨風味餐、繪畫美術館。→這隻鴨被炸得乾乾的、硬硬的、澀澀的,不太能理解美味在哪裡;所謂的美術館只是一個小小的工作坊,導遊根本沒讓我們參觀
■烏布傳統市場,這裏的大街小巷,處處更展現上帝賦予BALI人的藝術才華,無論是傳統民俗藝術的竹器編製、藝術木、蛋殼彩繪、陶藝製作、揮灑彩筆、或傳統草編及手工風箏製作等,發揮無限的創作空間,都能讓您親身感受里島特有的藝術氣氛,請盡情享受當地獨特殺價樂趣。→我不喜歡

住:Athena Garden Villa
http://www.athenabali.com/index.html
(雅典娜溫泉取自峇里島中部火山區Tapanna溫泉水源地,每棟 bali villa 皆有獨立的bali spa泡湯池。)




左:今天第一站是蠟染工廠,外面有人示範布的製作過程
右:可以花錢在白衣服上面畫圖案,以圖案的大小計費

蠟染工廠裡有人會教你穿沙龍
也有各式各樣的蠟染製品,例如:洋裝、包包、鞋子、桌墊、沙龍、絲巾等等,還蠻好逛的
我只知道洋裝的價錢,大概台幣800~900元(US25)
可以付RP或US
請記得:他們算數很不靈光,即使用記算機也要算老半天
最後是由我媽媽親自拿著紙筆一一算給店員看,才終於完成結帳

ps. 說到算錢,真的覺得當地人很不誠實
假貨一堆有就算了,連結帳都要A錢
像我在機場買了小東西
店員會煞有其事的拿著計算機按給你看
結果算完後硬生生多了錢
幸好小姐我有自己算錢的習慣,真的是OOXX

所以啊,最好有一個對數字敏感的人同行
不然也可以隨時帶計算機出門
這樣比較保險
(尤其是RP幣值很小,後頭的零特別多,少一個零就差很多)


照片:教練現場教學:前划、後划、小心、拉繩(指令很簡單啦)
(道具有救生衣、安全帽以及槳;可以戴眼鏡,會幫你綁上橡皮筋,防止掉落)

泛舟是我去巴里島最好玩的行程了
河流不是很湍急,有時候還可以不用划、靜靜的欣賞風景
教練人很nice,只要一點點危險(快要撞牆或水比較急)他就會馬上告訴你
偶爾也會很調皮的潑你水或者是唱台語歌,也會表演跳水或游泳,很有趣
泛舟一定會濕啦,倒不是會掉進河裡
而是教練說:沒有濕就不好玩,一定會想辦法讓你濕
所以一定要帶一套換洗衣物
(我是直接把泳裝穿在裡面,這樣就可以省下一套內衣褲了)
另外,也可以把相機寄放在教練的防水袋,這樣就可以拍照了

如果喜歡刺激的人大概會覺得不好玩
如果像我是第一次泛舟的話,是個不錯的新體驗
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一條河泛舟(導遊根本就沒說)
倒是兩旁景色非常引人入勝
小學寫書法總是不斷練習「兩旁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猴子不多、也沒有亂叫,很好;沒有萬重山,倒也扎扎實實過了30~40分鐘
和教練的語言雖然不通,但他們都很和善,想辦法用肢體語言溝通
圍繞四週皆是河水以及山林最原始的聲音以及味道
人啊,顯得渺小
只是一個好奇的過客,奢侈體驗一會兒,即還給山林一個寧靜



左:有兩種醬汁,左邊是辣椒醬油(比較辣喔),右邊像是豆瓣醬
右:就是我很喜歡的綜合果汁啦,至少有500c.c.


中午享用當地非常有名的「髒鴨餐」
沙爹(不好吃)、蝦餅、涼拌豆苗、辣椒油蔥
以及半隻被炸的乾乾硬硬蘇蘇的小鴨子

誰可以告訴我到底好吃在哪?!
對我來說,這只有「嘗鮮」的意義;
出國不就是這樣嘛,重點不是在評價,而是在體驗囉
不過說著說著,我還是思念起烤鴨以及泰國的沙爹了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烏布市場
這裡的文化是:一定要殺價、保證假貨、保證縮水、保證褪色
而且環境非常的雜亂
只很適合喜歡殺價的人來,或者喜歡挑戰挖寶的人來啦



烏布市場的旁邊是皇宮
因為我們時間太多了,只好在這不起眼的皇宮發呆


值得一提的是皇宮斜對面的烤豬飯
聽說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台幣50元)


當地的女人從小就要學習頭頂技巧,真的是超厲害的
(旁邊有店面在施工,都是女生用頭頂搬石頭喔,巴里島的男生真幸福)



皇家貴族餐,我懶得放照片啦
依舊是滿滿的一大桌,依舊是又鹹又微辣,炸物一定要乾乾硬硬的
依舊很豐盛啦(然後海鮮一點都不好吃),我也吃的挺飽的
今天要介紹當地的水果:紅毛丹與蛇皮果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紅毛丹很像荔枝,但沒荔枝這麼有味道
至於蛇皮果,就是甜甜澀澀的,裡面有點像算投的形狀
兩種水果非常不受歡迎,全都進我媽媽和我的肚子裡了


吃飽飯後,有當地的舞蹈表演喔(是中文解說)
但是導遊很沒水準,看到一半就趕人上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