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二,終於可以去故宮看展覽了
早上全家先去土地公廟拜拜
去拜拜時還遇到龐X強小朋友
一樣甜言蜜語&非常誠實的告訴我:因為……我沒去上學!!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拜拜完就去台北橋的奶奶家拜年
中午過後坐304到故宮
本來以為大家都回鄉拜年,人應該比較少
沒想到坐上公車的那一剎那,就知道不妙了
人真的是一整個多,不過這種人山人海的景象也習慣了
於是一到故宮,我和劉妹妹馬上衝去買票
劉媽媽也非常專業的知道要先去排隊
而我爸呢,則是非常天才的走去買爆米花
於是乎,我們就一邊排隊一邊吃爆米花啦
大概等了半個小時,等待的長度在合理的範圍內
進去參觀後有點失望
大概是很多東西在我眼中都不起眼吧
我們不到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我喜愛的作品有「皇后的豎琴」、「安提諾斯半身像」(很帥!!)
「不幸的木乃伊」、「人形內棺」以及「聖母像」
似乎有很多人很喜歡「憂鬱」
不過我和劉妹妹一致認為「憂鬱」自己畫就好啦


由於太早看完展覽了,所以就到至善園逛逛
上次來至善園是什麼時候呢?不可考吧
喜歡至善園的古色古香
羨慕悠哉的天鵝以及肥碩的錦鯉
可惜遊客實在太多
不太能好好沈浸在穿著古裝的世界裡

離開故宮就前往士林吃晚餐-知多家
(照片從上到下、從左到右)
全餐的餐前酒&漬物&茶碗蒸、腰內肉&味增湯、咖哩烏龍麵
壽喜鍋、海鮮炸物、明蝦
冰淇淋、蛋糕&栗子布丁和伯爵布丁
除了味增湯太鹹外,其他全家都一致覺得好吃喔

之後到白木屋買了蛋糕就坐捷運回家啦

此時,劉妹妹非常興奮的發現了新東西
捷運的第一節車廂搞的像是電聯車一樣
中間的椅子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行李置放處
我們站的地方非常空,我想大概是旁邊有個「特別」的人吧
我正努力的理解他的狀態,是酒醉還是…
保守的說法:大聲地自言自語
不過我想那是幻覺吧
非常好奇他到底是在和誰對話
這是一段有趣的觀察
而我試圖理解,但始終無法理解
所以無從描述
不想因為自己的無知,就把一個陌生人貼上莫名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