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好玩的就是團體雕塑了
而今天唯一讓我眼睛一亮的五個字是「美好的存有」
其他的時間,基本上都在倒數計時...
感謝這位學姐
這是我目前為止所知道最美的詞彙
用以代表我關心的being
「美好」是學姐的用語
我也相信每個人的「存有」方式皆不同
然而,在我眼裡,那都是一種「美」,是一種藝術
我欣賞著、好奇著、期待著

身為一位研究者 在目前這個階段
我真的只關心個人如何感知與詮釋自己的世界
其他的,就交給有興趣的人研究就可以了
今天,我真的可以體會到
背景不同,所持的立場真的會不一樣
我喜歡這樣的多元,這世界本來就該如此被理解
如果我是一位醫師,我就會相信客觀事實的存在
可惜我不是,所以客觀事實與否,與我無關
同樣的,在面對個案時
我就很難只單純從人本的面向出發
我還是會考慮到環境、系統的因素
這是因為實務經驗告訴我理應如此

----------------------------
本來不太想寫感想的
沒想到還是寫了一些,真是的
對於「研究法」,我真的很放的開,一點都不會捨不得
碩一上的課總算是結束了
最輕鬆的學術定向、最平易近人的學輔
最捨不得的心衛、擺脫不了的研究法
不知道在幹嘛的高統、沒有進步的諮商理論
向妳們大聲的說bye-bye
妳們放心,明天我將愉快的返回淡水
一點都不會眷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