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
而我一大早卻得早起打報告(順便抱怨一下!!)
心情上 我早已飛回台北
早已把淡水整整想過一遍
或許是心情已暫且脫離
所以我想是該整理這三個星期以來發生的事情了

幾個好友最近常常問我:
妳還好吧、妳好像過的很慘.........
每每聽到這種話 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那是一種感動
我不想假裝堅強 說我一切過得很好
我只能真心的告訴妳們我的感受
在前二個禮拜雜亂而無助的狀態裡
幸好有這些關心支持著我
特別是瑩如、韻茹、忻以及我家學弟妹們
這讓我想起昨天在學術定向上看到了麗安老師和淑珠老師的真情
只是一個簡短的開場白 卻足以令人流下眼淚
追求專業很重要 但有什麼比友誼更加珍貴的呢
所以謝謝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人

1. 課程:
每一門課都得預習、準備、上課一定得發言、復習或寫報告
每一門課的報告都得地毯式的找尋資料
最近看到國圖的網頁 都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除此之外 跟之前最大的不一樣是
每天每天都得看書或打作業
從開學的第一天到現在 皆如此
連要出去玩的時候 都要先做點事再出門否則真的覺得罪惡
這一點之前實在很不能接受
覺得自己超命苦的 連24hrs的脫離都做不到
現在 我想開了 我是研究生看書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得這樣說服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點
另外 有人問我有沒有學到東西
三個禮拜了 當然有啦不然我三個禮拜都在幹嘛呢
只是這樣的學習 非指知識上的是指對所有事情的反思
是的 身為研究生最大的特點就是有一個停不下來的頭腦!!
2. 同儕:同學都很用功 而且表達能力超好
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壓力蠻大的
雖然很多沒有實務經驗 對諮商體悟非常有限
但是他們吸收知識、評論的能力我常常覺得比不上他們
而有些人看的出來非常著迷於家族、性別議題
(聽說這是系上研究所的特色可我就是沒興趣~)
至於私交方面 沒有~
除了上課、討論 都是屬於自己閉關的時間
3.師資:老師都是我們熟識的專業能力當然是無庸置疑啦
(很高興教的很爛的老師都不會出現在碩博班)
我喜歡系上老師最大的原因是
我們的老師具有「人」味
常常會分享一些自己的反思、自己的體驗
常常感覺到老師的真心與樂於分享的同在
這點我想是在其他地方很難遇到的
今年有好幾位剛加入的老師
有一些評價很好 希望有機會遇到
4. 聽了一堆前人的分享 包括老師、學長姐
每個人的神情都有點愁眉深鎖
蠻特別的感覺 這更我覺悟-日子絕不會輕鬆過
5.心得:喜歡系上氣氛的 歡迎回來讀書
如果一心只想追求專業
那我想台師更適合 畢竟台師能考進去的
都是相關背景而且有實務經驗的
上課討論會更聚焦
不會有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出現!!
6. 抱怨的部分:
系必修 又有組必修
加上為了達到心理師考識的資格
幾乎每一門都是必修課 很少可以選擇的餘地
這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
完全不能憑自己興趣決定 真的很討厭
當然 如果像裕星學長這麼確定要走學校
那麼就多了很多彈性而且也可以兩年就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