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彰化下起綿綿細雨
在這麼「浪漫」的天氣
這學期第一次帶團體

跟天氣一樣讓人意外
原本以為應該都會是女生
不然就是男女各半
沒想到居然都是男的
而且剛好都是我最感冒的二年級
本來想說:慘了,我一定會討厭他們的
幸好,今天的學生還蠻可愛的
除了有一位機哩呱拉一直講話
讓我覺得不耐煩之外
除此之外,我都還蠻欣賞的
很想去瞭解他們的生命故事

今天的成員有一半是非自願的
這樣的狀況其實我也習慣了
學生們也都很誠實的告訴我
他們是因為不想考試而來參加的(也ok啦)
但是令我覺得蠻無奈的是
學生(不只一位)告訴我
他們是被導師趕出來的
「老師巴不得我離開教室!!」
我覺得「導師」是個很容易被學生討厭的職位
(導師們!! 辛苦了!!)
而導師與學生之間的衝突
有時候外人也很難判斷誰是誰非
但是我覺得
即使是討厭自己班的學生
也不應該把學生「趕」出自己班級吧
今天的學生,其實還蠻懂事的
除了說被導師趕出來之外
也沒有抱怨什麼(當然言語中還是透露些許的無奈)
而且在團體的表現還蠻不錯的
肯分享、也很認真的寫學習單
這倒是讓我十分好奇
到底在原班級是什麼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