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再看到你們真好!!


如何形容重回學校的悸動呢
這是今天短暫停留後離開學校的心情
開心、感動、不捨、思念.......
暗自下定決心 每次回淡水 一定要回學校看看你們

出門竟然下起了雨 正小小抱怨老天不給面子 已到了正德
走進校門看到一群黃衣服的小朋友 是國一的新生
果然有國一小朋友的單純 看到我 害羞的說聲:老師好
我也很有活力的說:你好(我可愛的學弟妹們)
先上三樓到輔導處 看到了珮琪老師、主任、雪卿老師、倩慧老師、張姐
好熟悉的感覺呀 雖然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就聊研究所的情況 聊學校孩子的近況.......
一切是這麼的自然 沒有近鄉情怯之感
聽到了鐘聲 馬上先到207看了榆平 又到215看了宜璇
宜璇看到我 馬上撲到我身上 我給了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孩子說他以為再也看不到我了--心酸酸的
孩子說:「我上次被輔導處老師叫去,我以為是你耶! 結果衝下去才發現原來是姝婷老師。 老師說你以為是姮邑老師對不對?我失望的表情被老師發現了。」
後來去304 看看導師班的孩子們
我們變的好安靜 好乖喔 有點感到陌生
果然到了國三 就會變的不一樣
在教室裡? 仔細觀察每位同學的樣子 有些已經忘記名字了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冷靜 只是疑惑的看著我說
「老師你怎麼回來了?」「老師你幫我買飲料!」 「老師你蹺課喔」
「老師你在哪裡教書」........
我們班就是這樣 用一堆的問句來表達他們的好奇與關心
簡單的來說 就是悶騷啦 呵呵
看了每一位同學的臉孔 就和幾位孩子跑去找導師
導師笑得很燦爛? 我也放心了不少
導師還恩准學生-佩璇、佳晏、笨妹、轉學生、于禎 陪我到午休結束
天呀 這是多麼大的恩賜呀 學生可樂的很呢
孩子 要感謝我吧 可以不用午睡呢
於是孩子們陪我到圖書館和教務處看其他的老師們 很開心喔
後來回到輔導處 向主任與其他老師告別

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

孩子 能夠再一次牽著你們的手穿梭在校園間
我覺得很珍惜 很難得
原來時間並沒有讓我們變的疏遠
當你們看到我時 還是會很親切的叫我媽媽
還是會很熱情的牽著我到處走走
謝謝你們 時間很短暫 卻讓我滿滿的離開
我只是要讓你們知道 時空與距離是如此的遙遠
可是有機會 我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的
瞧 我不就回來了嗎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離開正德時,
天,居然放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