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境遇

【作者】湊佳苗

【書訊】金石堂

【簡介】

 議員夫人高倉陽子的五歲兒子裕太遭到綁架。恐嚇信傳真到議員高倉正紀的辦公室,要求「將事實公諸於世」,坦承收受不法政治獻金。高倉陽子向任職報社的好友相田晴美求助,因為幼時都遭到親生父母拋棄,兩人相交莫逆。不料,隨之而來的恐嚇信,竟提起一椿1975年的殺人命案,爆出醜聞,指證議員夫人陽子是「殺人犯下田俊幸的親生女兒」。議員夫人陽子所在直播節目現場,湧入大量call-in電話,關鍵的「事實真相」連環驚爆,再現湊佳苗翻轉讀者耳目的狡猾筆鋒,大呼過癮。

電視劇】2011播出

 【關鍵繪本】

境遇小說中議員夫人獲新人獎之繪本 裡面藏著關鍵內容

沒有母親的五歲小女孩小優,帶著母親留給她的藍色緞帶,跟好朋友小兔子一起到森林裡尋找母親。鼴鼠先生、狸貓先生,熊先生都不知道小優的媽媽在哪裡,但是貓頭鷹叔叔知道,小優的媽媽一直在守護著她。

藍色緞帶 是媽媽
藍色緞帶 是天空的顏色
媽媽 從藍天上
一直看著你喔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